全部

“鲁皖同心”|安徽医生给山东消防员看病:我们帮你们身体“抗洪”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8-04 10:22: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4日讯 前几天,为了应对来到安徽阜阳市颍上县抗洪抢险的山东消防增援队队员们可能出现的健康隐患,当地县人民医院特意组建了一支由皮肤科、普外科、内科、骨科等科室专家组成的医疗队,奔赴山东消防跨区域增援队的驻地,给在轮班休息的山东消防员们“把脉问诊”。

颍上县人民医院的医生对增援安徽的消防队员进行检查

一线的消防员们实在太辛苦了,我们此行的任务就是为咱们奋战在抗洪一线的山东消防指战员提供及时有效的医疗保障。”医疗队的医护人员告诉记者,由于消防员们需要长时间在抗洪一线上,洪水中的微生物、细菌等,以及过于闷热潮湿的工作环境,很容易造成皮肤炎症、肌肉关节疲劳性损伤、急性中暑和热射病等。

颍上县人民医院的医生对增援安徽的消防队员问诊

在驻地里,颍上县人民医院医疗队的医务人员搭建起临时门诊,对一线退换下来的消防员进行逐一检查诊断,还提供了一批防暑、防皮肤病和抗病毒等药品。

颍上县人民医院的医生利用手机闪光灯检查增援安徽的山东消防队员口腔

据了解,今年7月19日和25日,山东消防分别派遣两支跨区域增援队、共395人赶赴安徽和江西支援抗洪抢险工作,其中增援安徽的345名消防队员在完成对安徽滁州市的抗洪抢险任务后,又再度转战安徽阜阳市颍上县,帮助当地加固堤坝、巡堤等,截至今天已在安徽抗洪抢险一线连续工作了16天。

闪电新闻记者 吴汉阳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