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紧扣“六稳”“六保” 第五届山东省创业大赛力求打造山东创业创新“金名片”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8-03 17:12: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3日讯 8月3日下午,山东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选拔赛暨“齐鲁银行杯”第五届山东省创业大赛的筹备情况和有关赛事安排。闪电新闻记者在发布会现场了解到,本届大赛的主题为“创响新时代 共圆中国梦”,于8月份正式拉开序幕。组别分为创新组、创业组、创业扶贫组、返乡入乡创业组、青年创业组、创业导师组等6组,拟分报名、初赛、复赛和决赛四个阶段。目前,25个赛区初赛已经结束,共有2024个创业团队(项目、导师)报名参加比赛。

据了解,本届大赛紧扣“六稳”“六保”,通过讲好用好新产业、新业态等创业故事,扶持“地摊经济”“小店经济”“夜经济”重启,加快直播带货、流量门店、快速产销等平台经济供应链复苏,聚力支持稳就业,聚力支持增加新就业,充分发挥创业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同时大赛紧扣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弘扬创业新文化。注重发现和宣传一批全社会涌现出的创业创新典型,参赛项目的主创人员涵盖青年大学生、退役军人,更增加了贫困人口、残疾人、返乡入乡人员等群体,涉及领域既有高精尖的科技前沿行业,又有贴近群众生活的传统行业,人员均来自科研一线、产业一线和生活一线,是最鲜活、最有说服力和影响力的创业典型,为山东创业故事注入更多齐鲁元素。

此外,大赛还紧扣创新驱动发展,优化创业新生态。聚焦提供创业创新全周期服务,紧密结合创业者的真实感受和实际需要,通过层层选拔、集中展示、重点扶持,认真总结创业创新服务经验,着力打造创新产业、创新载体、创新人才、创新金融、创新政策“五创合一”的创业创新生态,向全社会释放鼓励新时代创业创新的强烈信号。

据介绍,自2012年起,山东省政府每两年举办一次全省创业大赛,目前已连续举办四届。大赛以其权威性、广泛性和影响力,受到广大创业者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去年,山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对前4届创业大赛获奖的125个企业、团队开展跟踪回访。回访发现,参加创业大赛的众多企业,获得了快速成长的机会,逐渐成为行业的引领者和带动者。其中,40%以上的企业被评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2家企业发展成“山东省瞪羚企业”;6家企业负责人获评“泰山产业领军人才”,2家企业一线在岗人员获批“万人计划”专家,4家企业组建“院士专家工作站”,1家企业自主研发20项核心技术,取得专利12项,加快推进了项目产品市场化进程。

闪电新闻记者 刘冰冰 刘少君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65秒丨暴雨中女子连人带车被冲走 市民接力救援:毫不犹豫 生命就是瞬间

65秒丨暴雨中女子连人带车被冲走 市民接力救援:毫不犹豫 生命就是瞬间

一女子连人带车被水冲走 市民接力救援:毫不犹豫 生命就是瞬间[详细]
齐鲁网 2020-08-0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