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权威发布|线上办赛!第五届山东省创业大赛现场人员需出示山东省电子健康通行码,接受体温测量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8-03 17:04: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3日讯 今天下午3点,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 介绍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选拔赛暨“齐鲁银行杯”第五届山东省创业大赛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了全省就业大局,第五届创业大赛在疫情防控的背景下开展,在危机中育新机,在变局中开新局,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做好大赛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 

“当前疫情尚未结束,抓好疫情防控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一稳皆稳、一失皆失。”省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专职副书记金鲁峰表示,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我省在举办创业大赛的过程中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与就业创业“两手抓、两手硬”。   

据介绍,本次大赛从筹备举办阶段就制定了工作预案,密切关注疫情变化,分析研判疫情对赛事活动的影响,本着积极稳慎、有序推动的原则,制定工作预案,尤其是突出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和应急预案,构筑严密防线,坚决守牢疫情不反弹底线。   

“这次大赛的一个突出特点,就是线上办赛。”金鲁峰表示,本次大赛创新赛事形式,新大赛各项赛事赛程将线上办赛。在报名环节开发使用大赛报名系统,引导参赛人员通过大赛官网进行注册报名,各分赛区组委会进行线上审核。在复赛环节采用网络直播的方式进行项目路演,并全程直播。决赛及颁奖仪式环节,严格控制参会人数,尽量避免人员交叉接触。同时,省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将指导各市适当调整优化比赛形式,强化防控措施,全力以赴做好创业大赛组织实施工作。   

除此之外,大会将严把重要关口,落实落细常态化防控举措。做好疫情防控应急必要物资储备、必要医疗防护物资储备,在大赛举办过程中,凡是进入大赛评审现场人员,需出示山东省电子健康通行码,并接受体温测量。持非绿码的选手,须提供参赛前7天内,在我省相关检测机构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的阴性证明。有可疑症状(体温 37.3℃)以上现持续干咳、乏力、呼吸困难等症状)的选手,报省防疫指挥部按照防疫要求统一安排处理。

闪电新闻记者 黄健容 实习记者 王渌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65秒丨暴雨中女子连人带车被冲走 市民接力救援:毫不犹豫 生命就是瞬间

65秒丨暴雨中女子连人带车被冲走 市民接力救援:毫不犹豫 生命就是瞬间

一女子连人带车被水冲走 市民接力救援:毫不犹豫 生命就是瞬间[详细]
齐鲁网 2020-08-0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