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租赁共享汽车遇麻烦,聊城百余名用户400余万押金要不回!运营方已被列为失信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7-30 17:34: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30日讯 近日,聊城的张女士向闪电新闻记者反映,自己在2018年11 月,以每月299元的价格,从山东华建(签协议时为华耀,后改为华建)新能源车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建车业”)租赁了一辆新能源汽车,作为家庭用车使用。而在2019年11月,一年的租赁期满后,华建车业却迟迟不肯退还当初租车时缴纳的4万元押金。直至今年4月份,张女士发现,当初租车的办公室已经没有了工作人员,自己想还车也没有地方还了。

“当时租车的时候就觉得华建是个大公司,值得信赖,加上新能源的车又比较好开,租金也比较便宜,就租来代代步、接接孩子。但是没想到租期到了押金却退不了了,车也没地方还了。现在还要交每年一千元的交强险才能正常用车。”张女士告诉闪电新闻记者。

记者了解到,像张女士一样在华建车业租了车,却退不了押金的大约还有二百余人。据他们反映,自2019年7月份起,就没有用户再收到华建车业退还押金。部分用户手里的车没有地方还,押金自然也就退不了。近60名用户已经将车归还,华建车业却也再三拖延,至今没有将押金退回。用户们自发对未退押金的情况做了统计,在他们不完全统计的表格中,华建车业尚未退还的押金达440余万,涉及118名。

此前,用户们也多次联系华建车业,最初得到的答复是,公司现在资金困难,希望大家再等一等,这一等就等到了今年四月份。今年四月初,张女士等人再次和华建车业取得联系,并与其签署了《返还押金(车辆)协议》,约定2020年5月31号前,返还用户押金的20%,6月30号前再返还押金的20%,以此类推,至2020年的9月30号前,分5期返还全部押金。已经还车并且没收到退款的用户们大多在四月份签署了这份协议,而未还车的用户则表示,对于协议中所说的归还40%押金后需要归还车辆不能接受,称华建公司此前出尔反尔的行为已经不能再获得他们的信任。华建方表示,既然签署了协议,就会严格按照协议规定来还款,时间只可能提前,不可能拖后。

近日,闪电新闻记者向张女士了解情况时,张女士却表示,至今为止,当初二百余名未退押金的用户中,没有一人收到协议中规定的退还押金。

记者了解到,山东华建新能源车业有限公司的主要业务是对外租赁新能源车辆和车库等,隶属华建环保集团。而华建环保集团全称为山东华建环保设备集团有限公司,也并非用户们起初认为的山东华建集团有限公司。此外,记者在百度企业信誉中查询到,山东华建新能源车业有限公司(华建车业)已被列为失信人和被执行人,其法人代表谢克豹也被限制高消费。

记者尝试联系华建车业的负责人,但截至发稿前仍未能与其取得联系。

针对此事,闪电新闻记者将持续关注。

闪电新闻记者 崔冬梅  实习记者 李龙宇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整改在山东】制订“一企一策”整改方案 滨州博兴半年整改百家彩涂钢板企业

【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整改在山东】制订“一企一策”整改方案 滨州博兴半年整改百家彩涂钢板企业

挥发性有机物是形成臭氧污染的主要因素,7月1日起,相关行业执行更严格的排放标准。博兴县通过倒逼、引导和帮扶,半年时间整改一百多家彩涂...[详细]
齐鲁网 2020-07-30
济南“冒牌”德高美缝剂追踪:“假美缝剂”公司注册地是假的? 执法人员隔空喊话“带齐证件接受调查” ​

济南“冒牌”德高美缝剂追踪:“假美缝剂”公司注册地是假的? 执法人员隔空喊话“带齐证件接受调查” ​

近日,闪电新闻连续报道了济南的陶女士在房子装修的过程中,可能使用了假的“美缝剂”。[详细]
齐鲁网 2020-07-2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