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鲁青有约 守护健康”22名先心病患儿抵达济南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7-28 00:50: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28日讯 7月27日22点45分,随着飞机在济南遥墙机场缓缓降落,泉城迎来了来自青海海北州的22个“特殊”小客人。他们最大的已经14岁了,最小的刚刚1岁1个月,他们都是先心病患者,在济南做完手术后,他们将会迎来“新生”,青海海北州也将率先实现青海省先心病患儿手术治疗清零的要求。

微信截图_20200728005751

天涯若比邻,鲁青一家亲。自7月20日“鲁青有约 守护健康”·先心病公益巡诊活动在青海省海北州第二人民医院启动以来,由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省立医院(西院区)心血管外科中心主任乔彬带领的专家团队深入海北州门源县、刚察县开展先心病儿童术前筛查,最终确定了这22名符合手术条件的先心病儿童。这22名儿童,12名女孩,10名男孩,最小的刚刚1岁1个月。陪伴这些孩子一起来到济南的大多是孩子们的父母,有的是爷爷奶奶。接下来,这些孩子们将入住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省立医院(西院区),等身体完全适应低海拔地区的气候以后,他们将逐一进行手术,迎接他们的新生。

山东省援青干部管理组、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等部门联合发起了这次活动,通过活动让海北州先心病患者得到及时有效的救治,可以有效减少当地因病致贫、返贫现象的发生。同时,这也是深入落实鲁青两省要求、加快实现“先心病”清零、造福海北人民群众的一项具体行动。

先心病是儿童最常见的心脏病,我国每年约有12-20万左右的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出生。先心病是先天性心脏病的简称,是胎儿在母体发育街道中,由于母体出现了病毒感染,或者使用了某些药物等因素导致的胎儿心脏发育出现了各种畸形,在出生以后仍然没有恢复正常。它包括多种类型,比如房间隔缺损、室间隔缺损、动脉导管未闭、主动脉狭窄等等。大部分的先心病可以通过介入治疗或者手术治疗,达到治愈的目的。先天性心脏病的危害很大,越早发现并介入治疗,对孩子以后生活的质量提升就越好。

闪电新闻记者 刘杰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滩区迁建手记|泰安东平耿山口率先搬迁 留守小学不掉队

滩区迁建手记|泰安东平耿山口率先搬迁 留守小学不掉队

清晨,静静的田野间没有了往日机械轰鸣的繁忙景象,伴随朝阳,两个小时后,耿山口小学迎来,疫情以来第一批复学的孩子。孩子们幻想着新学校...[详细]
齐鲁网 2020-07-27
乘风破浪奔小康|潍坊安丘市辉渠镇:小小金银花 开出致富路

乘风破浪奔小康|潍坊安丘市辉渠镇:小小金银花 开出致富路

潍坊市辉渠镇祖官村,通过引进种植金银花新品种,让山岭薄地的亩均收入达到近7千元,实现了产业兴旺、农民增收、农业增效。[详细]
齐鲁网 2020-07-27
75秒|自学古筝考过四级 22岁农民工青岛工地走红

75秒|自学古筝考过四级 22岁农民工青岛工地走红

22岁农民工自学古筝 考过四级: 只有学习 才能发现不一样的自己[详细]
齐鲁网 2020-07-2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