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扎啤、撸串、套圈……携亲伴友,一起来济南东城品位别样的“深夜食堂”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7-25 14:10: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24日讯 夜幕降临,烟火气四溢,济南东城夜市变得格外热闹。支起的门面,忙碌的摊位,揽客的吆喝声,从大排档到到烧烤店,从锅包肉到烤生蚝……美食、服装、娱乐设施被搬到了这里,市民们边吃边逛边走边聊,品味着别样的“深夜食堂”。

  

华灯初上,济南东城夜市已经人流鼎沸,生意火爆。烤架上的食物滋滋的冒着香气,烧烤摊上的烟火升腾而起,大排档里的推杯换盏不时传来热闹的笑声。烤到焦香的猪蹄,火腿与酱汁缠绵的烤冷面,浓郁蒜香的烤生蚝,酸甜可口的锅包肉……各种美食的香气扑鼻而来,让人垂涎欲滴。几瓶冰爽的啤酒,一盘小龙虾,几串烧烤,一碟花生米,三五亲朋好友围桌而坐,谈天说地,一天的忙忙碌碌在这烟火气中得到慰藉。人们从四面八方赶来“尝鲜”,热闹喧嚣的氛围中弥漫着生机勃勃的气息。

据了解,整个夜市占地近38亩,现有商户600多家,日平均人流量达12000余人。东城夜市的设立,不仅为城市的夜经济增添一抹亮色,进一步满足了多元化消费需求,拉动和刺激消费,也创造了更多的灵活就业岗位,为不少在疫情期间受到影响的个体户们解决了就业的难题,很多的创业者都是在最美夜色中开始了夜晚的副业刚需。

“因为之前做过厨师长,有些经验,现在政策放宽,东城夜市的管理也提供了便利,想着自己出来创业,虽然刚刚起步,但是相信生意会越来越好。”情怀大排档的老板王曰成告诉记者。

东北龙哥烧烤大排档的老板也表示,东城夜市位于高新区,位置非常便利,住宅区较多,每天晚上客流量达到200人以上,东城夜市有专门的的管理人员,管理模式让人非常省心。

“疫情期间收入受到了影响,现在在东城夜市开业十几天了,和朋友一起创业,感谢政府支持夜市经济,提供平台,让我们有了一个稳定的收入。”阿辉烧烤炒菜大排档的老板常亮说。

在仪品锅包肉摊前,游客排起了长队。摊主孙广是仪仗队退伍军人,每天晚上,都有大量市民冲着他的锅包肉来到这里。2005年退伍后,孙广一直有个梦想,就是让好多人吃他做的菜。于是,经过前期筹备和考察,他决定把东北特色菜——锅包肉搬进济南夜市。

对于食品来说,保证安全、让百姓放心是最重要的。现在肉价很贵,但孙广也一直坚持使用品牌冷鲜猪里脊肉,每天换新油,用最高等级的生粉。“当看到众多的老顾客远道奔我而来,当有顾客网上评论说我是夜市上的一股清流,当老顾客说我做的锅包肉是幸福的味道,当看着那么多朋友不惜花费几十分钟来排队,对我那么认可,足矣,我就是幸福的,很幸福的那种……”孙广说。

记者了解到,济南东城夜市的人气火爆,也离不开政府放宽的政策和市场对商户的人性化管理。

“针对在疫情期间的贫困商户,我们对其费用进行了减免,帮助他们先设置摊位,进行营业,后期收费。除此之外,在疫情期间设置疫情防控点,严格把关食品安全质量。每晚我们都有专人进行值班,保障商户的财产安全。”东城夜市的市场经理刘虎告诉记者,“我们想为济南夜市经济做出一份贡献,欢迎大家来东城夜市!” 

半城烟火,最抚人心。在济南东城夜市,食客们因为美食在此相聚,孩子们在这里释放童真天性,摊主们在这再就业的舞台上发光发热,坚定了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闪电新闻记者 赵婧 实习记者 荆小艺 济南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