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问政追踪|聊城荒废葫芦市场一周内通水通电 副市长:活跃起来后还要建更大的市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7-24 20:58: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24日讯 聊城东昌府区的葫芦产业是聊城具有代表性的特色产业之一。这个区的堂邑镇路庄村被誉为“中国葫芦第一村”,村民几乎家家户户种葫芦,一亩收入可达万元以上。葫芦种植的规模有了,但却没有买卖葫芦的专业市场 。

7月23日,《问政山东》播出第60期,节目直播问政聊城市政府,曝光聊城市东昌府区堂邑镇葫芦交易市场荒废多年未启用问题。今天上午,闪电新闻记者跟随聊城市副市长任晓旺带队督导整改。

一到现场,督导组看到厂区大门已经打开,一辆挖掘机正在进行地下水管作业,电力部门工作人员实地勘测,准备架设高压线。据了解,之所以葫芦市场一直处于闲置状态,一方面是市场建立初期,政府定位不明确,租赁时没有充分考虑客户的利益,另一方面是与客户沟通不够充分,没有换位思考。聊城市东昌府区堂邑镇镇长段先锋现场承诺:“一周之内,我们一定会克服各种困难,积极协调,一定会把水电通上,达到市场经营的条件。”

听到承诺后,昨晚节目当事人路庄葫芦园旅游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路宗会表示满意,但也提出个人担忧。由于厂区2013年建立,7年时间怕出现房屋漏水等问题,需要做一个官方检测。堂邑镇镇长段先锋现场承诺会对房屋防水、墙体进行修缮,并成立工作小组保障服务。

在督导组的督导下,路庄葫芦园旅游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路宗会和堂邑镇政府达成解决问题的一致意见。为了把独具特色的葫芦产业做大做强,聊城市副市长任晓旺说,“我们会督促市场尽快的开业,要让这个市场真正地火起来,下一步,还要搞一些大的市场建设。不仅要做大做强葫芦产业,还要促进农民增收。”

闪电新闻记者 钱云飞 殷明慧 崔冬梅  实习记者 张榕晋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政能量丨强信心、以恒心、办恒业!山东12位企业家“拍了拍”你

政能量丨强信心、以恒心、办恒业!山东12位企业家“拍了拍”你

企业家座谈会7月21日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详细]
齐鲁网 2020-07-2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