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问政追踪|督导黑臭水体整改 聊城市委书记质问城管局长:不要初见成效,要立军令状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7-24 18:27: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24日讯 7月23日,第六十期《问政山东》节目报道了聊城青年渠黑臭水体6年治理不好的问题。目前聊城有7处黑臭水体,十月底前能完成四处整改工作,而对于包括青年渠在内的其他三处,7月24日,聊城市委书记孙爱军在整改现场要求城管局局长,不要只是“初见成效”,要立军令状高质量彻底整改,实现黑臭水体治理一劳永逸,绝对不能让老百姓再闻着臭味了。

闪电新闻记者在青年渠整改现场看到,有不少工作人员正在河岸上捡拾垃圾,而河流中也有一艘小船,工作人员正在用器具打捞河水中的杂物,之前被报道的黑臭水体已被排出。

聊城市城管局局长李其超表示,他们在雨后往青年渠里放入了清水,这样就改变了青年渠的水质,改变了青年渠水体黑臭的现状,下一步还要对青年渠两岸进行绿化。

青年渠沿线穿过卫育北路、柳园北路、花园北路、育生街,一直到达滨河路,承担着周围城区6.8平方公里的汇水任务,在河流的两岸每天会产生3万方生活污水。这些污水在旱天直接通过污水管道直接排往污水处理厂,然而由于目前没有实现雨污分流,地下只有一条管道,一下雨雨水就会夹杂着污水排入河道。而解决问题的根本措施就是雨污分流。

“雨污分流,我们今年正在实施的是已经招标完的兴华路,紧接着下半年要对花园路、振兴路以及所有的支路进行改造。在青年渠周边的路上,要铺设雨水管道和污水管道,那么污水管道进了污水处理厂,雨水管道就可以流到青年渠。”聊城市城市管理局市政处处长闵杰告诉闪电新闻记者。

至于青年渠为什么6年还治理不好,当地认为,由于历史原因,地下都是雨污合流管道,要实现雨污分流是一个系统工程,非常复杂。

聊城市委书记孙爱军表示:“2020年、2021年、2022年要彻底实现聊城城区雨污分流工程,从此聊城市至少城区永远不会再有黑臭水体了,这也是我们对聊城市广大市民的一个庄重的承诺。”

闪电新闻记者 何则伟 曲峥 王文佳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