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加大稳岗返还力度!截至6月底 发放稳岗补贴5.2亿元 惠及企业6.4万家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7-24 15:21: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24日讯 7月24日,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有关负责同志围绕“服务民营经济十大行动”相关情况进行发布并回答记者提问。记者从发布会获悉,服务民营经济十大行动包括:稳岗援企行动、稳链强链行动、消费拉升行动、政策惠企行动、金融助企行动、人才强企行动、法治护企行动、能级提升行动、平台搭建行动、环境营造行动。其中,稳岗援企事关民营企业的利益发展,备受企业关心关注。稳岗援企行动作为服务民营经济十大行动之首,提出加大稳岗返还力度,并作出相关政策规定,那么济南目前稳岗返还实施情况怎样?

对此,济南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窦进科在发布会上介绍说,实施稳岗返还,是党中央和国务院关于做好“稳就业”工作、落实“保就业”任务做出的一项重大举措,是帮助企业减负纾困,推动民营业企业健康平稳发展的一项具体措施。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人社部门在济南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精准施策,加快推进,全面落实稳岗返还政策措施。截至6月底,发放稳岗补贴5.2亿元,惠及企业6.4万家,稳定岗位118万个,其中为6万多户中小微企业按100%标准返还稳岗资金1.9亿元;为31户经营暂时困难且恢复有望的困难企业返还稳岗资金40万元。

围绕稳岗返还工作济南采取了哪些推进措施?窦进科表示,一是加大政策宣传,变“企业找政策”为“政策找企业”。通过媒体宣传、网站通告、短信定向推送等方式,将政策解读、条件标准、申报流程、注意事项等,点对点直接推送给企业,做到了广而告之。二是优化流程再造,实现全程网办。企业在济南市社保中心网站“企业稳岗返还网上申报系统”直接申报,社保经办机构后台汇总审核公示后,通过银行直接发放企业对公账号。三是精简申报环节,做到“零打扰”。进一步简化审核发放环节,对中小微企业实行免申报,济南市社保经办机构通过大数据比对方式,直接将稳岗返还资金拨付到位。

闪电新闻记者 冯宜雯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