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权威发布|山东将对投资总额1亿美元以上且当年到账3000万美元以上的日资项目,积极申报国家新增建设用地指标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7-23 11:29: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23日讯 今天上午,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山东将对于投资总额10亿美元以上的重大项目(房地产项目除外),实行“一事一议”支持政策。省委、省政府将成立“一对一”专班,按照项目对全省经济社会和产业生态贡献度给予统筹奖励。同时,鼓励日本企业投资新基建等扩内需重点建设项目,取消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期货公司、寿险公司外资持股比例限制。对投资总额1亿美元以上且当年到账3000万美元以上的日资项目,积极申报国家新增建设用地指标;对投资总额5000万美元以上且当年外资到账1000万美元以上的日资项目,由省里统筹新增建设用地指标,参照年度省级重大项目标准,依申请使用省级收储能耗指标,其中新兴产业类项目按照基准价格给予不低于20%的优惠;对于符合产业政策导向、年度实际使用外资额较大的项目以及跨国公司总部或地区总部项目,省财政按其当年实际使用外资金额不低于2%的比例予以奖励,最高1亿元人民币。

山东省商务厅副厅长、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张型成表示,在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将继续把日本作为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的重要经贸合作伙伴,全力推动双方产业链优势互补、互利双赢,为两国经贸关系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闪电新闻记者 米雪伟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