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427个“十强”产业优质项目将亮相“2020对话山东——日本·山东产业合作交流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7-23 11:18: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23日讯 今天上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2020对话山东——日本·山东产业合作交流会有关情况。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2020对话山东——日本·山东产业合作交流会将于7月30日举办。目前,距离对话山东——日本・山东产业合作交流会主题研讨会举办还有7天时间。

山东省副省长、“对话山东——日本・山东产业合作交流会”组委会办公室主任任爱荣介绍,主题研讨会筹备工作顺利推进。日本方面,邀请重要嘉宾142人,包括和歌山县、山口县、大阪府等地方政府负责人,日本贸易振兴机构、日本国际贸易促进协会、日中经济协会、日中经济贸易中心、关西经济联合会等机构、团体负责人,伊藤忠商事株式会社、丸红株式会社、住友商事等世界500强负责人等。日本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前首相鸠山由纪夫、日本驻华大使横井裕等国家高层及北海道知事等嘉宾发来视频,对活动表示祝贺。国内方面,邀请了中国驻日本大使孔铉佑、中国贸促会会长高燕、中国驻大阪总领事何振良等嘉宾。山东和日本工商界人士对本次活动高度关注,积极踊跃参会,显示出对山东省经济发展的积极预期,以及对双方合作前景的美好期待。

同时,山东坚持以需求为导向,力求精准开展项目筛选和对接。通过深入研究山东产业优势,结合日本产业与科技创新的重点发展方向,经反复与日方相关机构磋商,确定了医养健康、海洋经济、高端装备制造等6大对日合作产业,并围绕这些产业筛选发布了427个优质项目。这些项目聚焦“十强”产业,覆盖面广、针对性强,有助于实现双方优势互补与共同发展,日方企业对这些项目高度关注。

据了解,组委会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有关要求制定了防控方案并抓好落实,全面做好会场消毒、病媒防治等工作,提前对各会场参会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各分项活动承办单位和16市也分别制定防疫方案并组织实施。日本会场方面,组委会严格按照日本地方政府防疫工作规定,制定了疫情防控方案,扎实做好现场防疫保障工作。

任爱荣表示,相信通过各方面的共同努力,对话山东——日本・山东产业合作交流会定将成为一次播撒合作种子、收获发展果实的盛会。


闪电新闻记者 米雪伟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