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丨齐鲁制药研发员的“小康生活”:研发更多新药,满足患者需求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7-22 22:37: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22日讯 7月21日,“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采访报道活动正式启动,此次采访团分为东西两条线路,分别对济南、青岛、临沂、威海等8个城市进行采访。在齐鲁制药有限公司,新剂型研究室主任孙彦华说出了自己心中的小康生活。

加入企业从事新型制剂研发,他选择一条不寻常的路

孙彦华2012年7月毕业于复旦大学药剂学专业,博士研究生。博士毕业时,大部分同学都进入了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从事教学与科研工作。但是,孙彦华选择了一条不同的道路。他认为药剂学是一门应用性学科,是为新药产业化、为临床患者服务的。他认为,加入医药企业从事新型制剂的研发工作,更有利于制剂研究人员发挥个人的才能、体现个人的价值,从而更好地为国家做贡献,同时施展自己的人生抱负。所以,毕业后他毅然来到济南,加入了齐鲁制药。

齐鲁制药作为国内医药龙头企业,专注于医药事业,重视新药研发、重视研发人才。加入齐鲁制药之后,齐鲁制药为孙彦华提供了良好的发展平台。孙彦华逐渐接手、立项了数个高端制剂项目,并组建了自己的研发团队,搭建了关键技术平台。随着项目的进展,齐鲁制药也投入巨资,新建了多条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新产品生产线。目前孙彦华所负责的新项目,基本上都属于尚未实现国产化的、尚未满足国内临床患者需求的高难度、高技术产品,目前都已经进入到放大生产与临床试验阶段。

小康生活也有精神方面的,“研发新药”让他实现了小康

孙彦华告诉记者,他对小康生活的理解主要有两个方面,作为一名从事医药行业的人员,也是小康生活建设的参与者,比如开发药物,满足临床患者的需求,小康生活的其中一个重要指标就是病有所医,他们开发出来价格比较低廉,临床效果比较好的药物供患者使用,对小康生活的建设也有一定促进作用。

另一个方面,他表示他们也是小康生活的受益者,他是从农村出来的孩子,在城市上学,博士毕业后一直从事研发工作,小时候能解决温饱问题,住在大瓦房里,家里有稳定的收入就觉得很满足了,但是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在一家从事高科技含量的企业工作,通过把自己的平生所学,在企业中有所用,为科技的进步做出一定贡献,研发出来新药,实现自我价值,也是小康生活的体现。“小康生活不只是物质方面的,我们也注重精神方面的,才能和抱负都展现出来,我感觉我个人的小康生活也达到了。”

闪电新闻记者 李淼 宋福来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洪预警!潍坊、青岛、烟台、威海山丘局地发生山洪灾害可能性较大

山洪预警!潍坊、青岛、烟台、威海山丘局地发生山洪灾害可能性较大

潍坊、青岛、烟台、淄博、临沂、威海、日照局地可能有山洪灾害[详细]
齐鲁网 2020-07-2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