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星雨华府电梯哗哗下“小雨”轿厢变“水帘洞”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7-19 21:39: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19日讯 现在很多小区都安装了电梯。电梯安全也是非常重要的。近日,青岛的何先生打来电话说,他在自家居民楼里乘坐电梯,突然感觉头顶有水,抬头一看,电梯里面下起了“雨”!

何先生家住青岛市高新区星雨华府小区,今年的6月12日,何先生坐电梯时发现,居民楼里左边的电梯竟然成了“水帘洞”!

何先生说:“我那天坐电梯,就跟下雨似的滴到我的头上,所以我就找他们,才来把水关掉。”

从何先生提供的照片里可以看到,电梯上方照明灯的缝隙在不停的往下流水,俨然成了一个小“瀑布”,电梯地面也已经有了一层积水,这让何先生十分担心电梯的安全。

何先生说:“淹坏了电梯还影响大家的生命安全,电梯万一上楼上下不来,这是个主要隐患,光淹电梯淹了三次。”

在现场,记者发现左边的电梯仍然处于维修状态,而当天右边的电梯也突然出现故障停在12楼动不了。

何先生说:“最近是6月12号到现在,这一个月当中,管道没修复好,电梯淹坏了一个月,一直不修复。”

记者在电梯口也遇到了前来维修右边电梯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说:“电梯的问题是电梯保护死机了,但并不了解之前坏的那部电梯是什么原因,之前不是我们的项目,我们刚接过来。”

电梯已经停运了一个月,为什么至今都没有修好呢?维修人员表示并不了解,记者只能到物业了解情况。

在青岛星雨华府物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左边的电梯坏了不是因为电梯坏了,电梯不运行不是电梯的原因,是因为漏水导致电梯运行起来会造成次生灾害,会造成人身安全事故。”

电梯一直停运是因为怕再次漏水,但好好的电梯,怎么会漏水?这水是从哪儿来的?就在这时,何先生和记者反映说,不止电梯漏水,居民家中也被水淹过!

何先生说:“43号楼102淹了、202淹了。我们都有照片,302淹了、402淹了,全淹了这些地方,它这个水的压力。”

电梯漏水,1到4楼的居民家中也漏水,这水到底是从哪儿来的呢?为了搞清楚漏水的原因,记者在何先生的带领下,来到了43号楼的24楼顶楼查看情况。

何先生说:“他放开这个水阀,淌出的水和瀑布似的,从24楼的门口,2402的门口淌出来以后把电梯也淹了,至今一个月没修复好。就从这个消防的管道,具体它怎么搞的我们也不清楚,但是到现在也不给我们修复好。”

据何先生介绍,从今年的1月份开始,就出现了漏水问题,到现在过去了半年,为什么迟迟不能解决?

青岛高新区星雨华府物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说:“出了质保期之外按常理来说,应该用房屋维修资金,但高新区划给城阳了,现在两边在交接,你就是找谁都没用,在这种情况之下,你想用房屋维修资金,没个三年两年根本走不下来。”

按照物业的说法,为了能更快给业主解决问题,物业方面也一直在与地产公司对接。

青岛星雨华府物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说:“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还是协调地产,物业出一部分费用,地产出一部分费用,把这个房屋维修资金给省下来了,其实获益的是业主。”

针对楼顶漏水问题到,物业工作人员也拨通了地产公司负责人的电话。经过协商,物业公司保证,将尽快解决漏水引起的这一系列问题。

青岛星雨华府物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说:“我直接找到地产的一把手,让他亲自安排,我们这次就是要一劳永逸解决问题。”

编后:高层小区没有电梯,对于小区居民来说太不方便了,希望电梯漏水问题能够尽快解决,毕竟现在只剩下一部电梯,一旦出现故障,爬那么高的楼可真是遭罪

闪电新闻记者 张润泽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各地研学游、团队游接待数量攀升 多款主题游产品激发百姓消费热情

山东各地研学游、团队游接待数量攀升 多款主题游产品激发百姓消费热情

自7月15日起,跨省(区、市)团队旅游开始恢复。进入暑期,山东各地研学游、团队游接待数量逐步攀升。[详细]
齐鲁网 2020-07-19
海丽气象吧∣青岛崂山降下大暴雨 青烟威发布暴雨预警 多地仍有暴雨

海丽气象吧∣青岛崂山降下大暴雨 青烟威发布暴雨预警 多地仍有暴雨

今天,山东多地降雨持续,半岛地区降雨较大,青岛崂山等局地降下大暴雨。山东接连发布山洪、地质灾害、海上大风预警,青岛、烟台、威海等地...[详细]
齐鲁网 2020-07-1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