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解析鲁北化工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又一山东国企加快产业布局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7-19 10:32: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19日讯 日前,山东鲁北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下文简称“鲁北化工”)发布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公布了公司通过发行股票及支付现金购买金海钛业100%股权和祥海钛业100%股权的消息。报告书同时宣称,会向不超过三十五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

据了解,鲁北化工本次向鲁北集团、锦江集团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发行股份数量合计为88,905,098股,且“因公司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鲁北集团的持股比例增加”。

闪电新闻记者注意到,根据《2020-2026年钛白粉行业供需格局与前景预测咨询报告》,钛白粉行业与国民经济的发展高度相关,具有较为明显的周期性。2016 年至今,受国家环保及产业政策要求趋严、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升、行业定价信息及传导更加透明、下游需求增加等因素综合影响,我国钛白粉市场价格出现企稳回升,并逐渐形成了良性发展趋势。

通过收购金海钛业、祥海钛业100%股权,鲁北化工将在原有化肥业务、水泥业务、盐业业务和甲烷氯化物业务的基础上,新增钛白粉业务,算是迈出加快公司产业布局的重要一步。

鲁北化工成立于1996年,注册地址为山东省无棣县埕口镇,是世界上磷铵、硫酸、水泥联合生产企业之一,磷复肥生产基地和石膏制硫酸基地。主营氢氧化钠、液氯、盐酸、次氯酸钠溶液,磷酸二铵、硫酸、工业溴、磷酸、水泥生产、销售。

而作为山东鲁北企业集团总公司独家发起的股份有限公司,鲁北化工的最大股东为山东鲁北企业集团总公司,持股比例为30.56%。但是鲁北化工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新增股份登记到账后,山东鲁北企业集团总公司持股比例增加41.14%,增加幅度超过5%。

有专家认为,对4年前启动山东首例地方国企混改的山东鲁北企业集团总公司来说,此次控股的鲁北化工新增钛白粉业务,将是企业进一步优布局调结构的重要举措。

闪电新闻记者 贺晓菲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海丽气象吧∣青岛崂山降下大暴雨 青烟威发布暴雨预警 多地仍有暴雨

海丽气象吧∣青岛崂山降下大暴雨 青烟威发布暴雨预警 多地仍有暴雨

今天,山东多地降雨持续,半岛地区降雨较大,青岛崂山等局地降下大暴雨。山东接连发布山洪、地质灾害、海上大风预警,青岛、烟台、威海等地...[详细]
齐鲁网 2020-07-19
海丽气象吧|山洪预警!烟台、威海山丘区局地可能发生山洪灾害

海丽气象吧|山洪预警!烟台、威海山丘区局地可能发生山洪灾害

山洪预警!烟台、威海山丘区局地可能发生山洪灾害[详细]
齐鲁网 2020-07-18
海丽气象吧∣黄色预警!烟台东部、威海降雨引发地质灾害可能性较大

海丽气象吧∣黄色预警!烟台东部、威海降雨引发地质灾害可能性较大

烟台东部、威海降雨引发地质灾害的可能性较大(黄色预警),请当地政府及相关单位做好地质灾害防范工作。[详细]
齐鲁网 2020-07-18
海丽气象吧|青岛崂山降下暴雨 今夜到明天半岛北部有大雨局部暴雨

海丽气象吧|青岛崂山降下暴雨 今夜到明天半岛北部有大雨局部暴雨

今天,山东多地降下小雨,青岛降雨量较大,青岛崂山太清降下了76.7毫米的暴雨。今天夜间到明天,半岛北部地区有大雨局部暴雨。[详细]
齐鲁网 2020-07-1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