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依云矿泉水被检杀菌剂残留 调查:济南销售变化不大 普通矿泉水更受欢迎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7-16 18:03: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16日讯 7月14日,据媒体报道,法国知名品牌依云矿泉水日前被检测出杀菌剂残留。瑞士联邦水质科学技术研究所(Swiss Federal Institute of Aquatic Science and Technology)的研究人员表示,他们在依云矿泉水中发现一种被禁用的杀菌剂——百菌清(chlorothalonil)的残留物,浓度约为每升6纳克。据悉,百菌清是美国Diamond Alkali公司(现Diamond Shamrok化学公司)于1963年开发的一种杀菌剂,其主要用于蔬菜、粮食、园艺、果树及一些观赏植物上,能防治120多种重要作物的真菌性病害。2017年10月27日,世界卫生组织国际癌症研究机构公布的致癌物清单初步整理参考,百菌清在2B类致癌物清单中。

依云作为品牌矿泉水,在济南的销售情况怎样?这次杀菌剂新闻爆料,对其销售情况是否有影响?闪电新闻记者对一些便利店和超市进行了实地探访。

一家便利店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店最便宜的依云矿泉水8.9元一瓶,7月8日至7月14日共销售11瓶。由于依云矿泉水价格比较贵,所以销售情况一直如此,顾客大都喜欢选择两三元钱一瓶的矿泉水购买。在另外一家便利店,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店有10元、16元、25元三种价格的依云矿泉水,因为价格原因,一星期卖不了10瓶。

记者也走访了一些小超市,一些超市老板并未听说过依云矿泉水这个品牌。在采访中,一些顾客也表示没听过且未买过这种矿泉水。

日前依云中国就瑞士研究员在其矿泉水中检测出百菌清残留物一事回应:检测结果远低于中国百菌清残留物限量值的0.01毫克/升,仅为6纳克/升。依云始终将保证天然矿泉水的安全与品质视为首要任务,每天在生产过程中进行300多次检测。该瑞士研究机构的检测结果再次证明了产品的安全与品质,且完全符合包括瑞士在内欧洲多国以及中国的法律法规限量值。

闪电新闻记者 亓廷廷  济南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