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跨省组团游重启!业内人士称火爆自驾游或将推动传统旅行社转型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7-15 21:06: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15日讯 最近,很多人选择自驾游、周边游的方式旅行,昨天,文旅部发布了放开跨省组团游的通知,大家又可以参团一起出去玩了。不仅对于旅行爱好者,对于自驾游旅行社行业更是一个好消息。

“文旅部这个通知下发之后,我们旅游行业内的人感到非常振奋。旅游复工之后,我们一直在期盼着这样一个消息。”山东省自驾车旅游协会会长谢英民侃侃而谈,现在已经开始筹备跨省旅游线路,“不仅很多游客今天打电话来,还有很多旅游同业,酒店行业、餐饮行业包括景区打电话,说特别期盼我们组织跨省旅游。”


根据往年数据来看,加上今年学校放假时间推后,预计今年的高峰期会出现在七月底、八月初的时间段。

暑假的自驾线路也是不少,济青高速北线恢复通行后,从半岛内陆往海边走,确实方便了很多,去海边自驾的游客也随之多了起来,关键是线路上也有很多的可选性。从山东来看省内比较受欢迎的是青岛、烟台、威海这样的海滨线路。跨省旅游之后,可以去内蒙大草原来一次草原穿越之旅;去环青海湖像长卡盐湖网红打卡地;去自驾九寨沟这样的风景秀美的地方都是不错的选择。如果时间充裕,可以去新疆、西藏这样极边的地方,去体验自驾游远征的乐趣。

自驾往往会遇到很多极端因素,“我们积累了经验,可以说哪一片云会下雨,哪个地方容易产生极端天气,都比较了解,这样跟着自驾游旅行社长途旅行,安全和服务更有保障”, 山东省自驾车旅游协会会长谢英民称,虽然政策刚刚发布,但是今天咨询自驾游组团的游客数量有明显增加。以山东追风行者国际旅行社来说,报名人数已经恢复到疫情前的70%-80%,,但是经营收入只恢复到20%。“而跨省旅游之后,会出现人数增加和经营收益的双重增加,这才是恢复正常的情况,跨省旅游流动起来之后,整个带动作用就非常明显。”

面对自驾游市场火爆,传统旅行社的模式相对受到冲击,“疫情之后,很多旅行社业务上面临很大的困难,自驾游成为目前出行的主要方式,”谢英民称,接下来会在产品开发、经验摸索、趋势把握上,利用自驾游行业带动传统旅行社转型,让更多的旅行社参与进高速发展的自驾游板块里。

闪电新闻记者 王乾峰 王文佳 实习记者 孙杰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德州半年观摩61个项目接受“期中考”,各县市区交出了怎样的“成绩单”?

德州半年观摩61个项目接受“期中考”,各县市区交出了怎样的“成绩单”?

德州半年观摩重点围绕干部作风转变、新旧动能转换、经济发展转型,对各县市区(开发区)推动新旧动能转换项目落地等工作进行现场观摩、考核...[详细]
齐鲁网 2020-07-1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