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直击防汛一线|武汉长江巡堤人:24小时不间断巡逻,守护每个闸口每道堤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7-15 16:39: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15日讯 连日来,受持续降水影响,长江水位持续上涨,水情牵动着全国人们的心。今天上午,闪电新闻记者来到位于长江与汉江交汇口龙王庙观景平台,该地水位已经达到28.47米。

“现在我们对每个闸口、每道堤,保持24小时不间断巡逻。”武汉江区河道堤防管理所工作人员航建权与周边四个街道工作人员,不分昼夜守护着堤坝,24小时不间断巡逻确保大堤安全。

航建权告诉记者,7月14日下午长江武汉段汉口站水位达到28.7米,水位超过了2016年最高水位,达到历史第四。武汉长江水位已经高过城市主干道,武汉成为一座长江高悬头顶的城市。

武汉龙王庙大堤面对的是两条巨流的滚滚波涛,大堤背后则是繁华百年、人口稠密的汉口核心区。江汉路步行街、汉正街小商品市场,这些国人耳熟能详的商圈,都与龙王庙咫尺之遥。这也给巡堤的工作人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航建权和同事们坚守在江边,加强巡逻的同时,面对滚滚长江水,还需要穿着救生衣拿着棍子下到江水试探水位。“看水淹没闸门多少,观察水位变化,还要检查柱子有没有松动。”

闪电新闻记者 白少光 殷明慧 武汉报道 编辑 李静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百度最新大数据:山东大学成热搜院校top1 临床医学专业关注度飙升

百度最新大数据:山东大学成热搜院校top1 临床医学专业关注度飙升

2020年高考刚刚结束,考生和家长们又迎来了“志愿填报”的新一轮考验。7月15日,百度发布2020年高考志愿填报搜索大数据报告,为考后的志愿...[详细]
齐鲁网 2020-07-1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