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51秒 | 济南:男子专偷未锁车辆内物品 堆在家里向妻子吹嘘都是朋友送的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7-15 15:39: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15日讯 为了偷东西,骑电动车,驾驶汽车接力偷,偷盗的东西上到名表下到汽车坐垫,统统来者不拒。近日,济南历下警方将盗窃车内物品犯罪嫌疑人刘某杰抓获,目前,刘某杰已被刑事拘留。

2020年6月23日上午8点,东关大街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 6月22日晚,他停放在明湖东路某小区门前的越野车内5瓶茅台酒被盗,车辆没有任何损坏,涉案价值1万余元。

接到报警后,历下警方对案件进行分析、侦查。一名50岁左右的男子进入民警的视线。民警掌握了他的作案证据后,6月28日下午5点,将犯罪嫌疑人在家中抓获。

民警进一步审查发现,犯罪嫌疑人刘某杰今年45岁,济南人,在一家民营企业做业务员,他经常在凌晨采用骑电动车或驾驶汽车接力偷方式,从他的居住地出发,沿街伺机寻找作案对象,通过拉拽车门的方式,盗窃未锁车辆内的物品。

6月28日凌晨2点多,嫌疑人刘某杰骑电动车从菜市新村居住地出发,骑行至明湖东路,沿明湖东路路北,由西向东一路逆行寻找作案目标,沿路多次拉拽停放在路边的车辆车门,一直无果。然后,他驾驶电动车行驶至明湖天地附近后,拉一辆汽车车门,成功盗窃了一箱茅台酒,将酒放在驾驶的电动车踏板后,骑车沿明湖东路路北继续由西向东行驶,骑车行驶进入了某小区,并将盗窃来的茅台酒放在停放在这里的自己的汽车里。刘某放下酒后再次骑车出行,前往东洛河附近要再次作案,但盗窃无果。凌晨4点多,他回到家中。

经过警方现场审查,并对其住处进行了全面搜查,发现数量众多的高档烟酒、名贵手表、首饰、男女各式手提包及数10部手机,刘某杰对此无法说明物品正常来源。

刘某杰供述,自2019年6月至今年6月,他采用骑行电动车、汽车接力方式,拉拽未锁车门,多次偷盗车内物品。

贵重与便宜的物品,刘某杰都不放过,贵到名贵烟酒、手表及手机,便宜到一箱啤酒、一个坐垫、一把刷子,统统偷入囊中。可奇怪的是,他并没有将赃物销赃或使用,而是放在家中堆砌,屋内堆不下就存放到地下室,并向妻子吹嘘这些物品都是朋友赠送。一年来,偷盗物品涉案价值10万多元。

目前,犯罪嫌疑刘某杰已被刑事拘留。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无论将车停放在哪里,一定要停车落锁,不要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如果有丢失车内物品的,可以到东关大街派出所进行落实。

闪电新闻记者 宁佳  济南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百度最新大数据:山东大学成热搜院校top1 临床医学专业关注度飙升

百度最新大数据:山东大学成热搜院校top1 临床医学专业关注度飙升

2020年高考刚刚结束,考生和家长们又迎来了“志愿填报”的新一轮考验。7月15日,百度发布2020年高考志愿填报搜索大数据报告,为考后的志愿...[详细]
齐鲁网 2020-07-1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