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62秒 | 江西返乡抗洪青年蔡小兵:手臂晒出俩颜色 已连续搬运沙袋三个多小时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7-15 08:20: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14日讯 1米,这是7月14日江西省九江市江洲镇环洲圩堤与长江水平面的距离,这背后是2000多名返回江洲抗洪救灾的本地居民和千余名武警官兵奋战了近4天的成果。

长江九江段,画面右侧便是江洲镇,镇子与外界进出除居民自行划船,便是通过固定的摆渡船。

7月14日,长江九江段水位22.62米,超过警戒线2.62米,天气晴无雨。在前往江洲镇的唯一通道,江州渡口的摆渡船上,闪电新闻记者见到了刚刚从江洲镇抗洪一线上退下来的蔡小兵,他是一名健身工作者。

7月10日,考虑到雨情和即将到来的洪峰,九江市江洲镇对外发文,号召在外工作的江洲人回乡抗洪。蔡小兵和其他江洲人一样,看到家乡政府发的信和水位圩堤几近齐高的视频,便从单位请假返回江洲镇扛起了沙袋。

“你看我这一天晒的,都变成两个色了。”蔡小兵向记者撸起短袖,露出一段黑红和一段微白两个色差极大的手臂,他作为返回江洲镇的抗洪人员,已连续搬运沙袋三个多小时。他告诉记者,今天干活看着水位逐渐下去,心里安定了不少,准备回家休息,第二天再继续帮忙。

记者航拍水位上涨后的长江一侧,所有可见树木的地方,平日都是陆地。

在摆渡船上,同样可以回家休息的还有余女士,在得知老家的汛情后,余女士一家所有有能力上抗洪一线的都来了,包括她的老公。就在记者见到她的时候,她刚从一线上退回来,准备回去看孩子。“昨天是我来,今天我换老公来继续顶上。”余女士介绍,她一家人都不住在江洲镇上,“现在想住也没地方了,我们房子就在圩堤边缘,已经被淹了。”但在她一家看来,老家还是老家,出事了他们义不容辞。

据了解,在江洲镇发布文章号召江洲老乡回家抗洪后,短短两天时间里,2000多名江洲人放下自己手中的工作,返回到江洲老家抗洪。

九江市江洲镇圩堤边缘的民房,大部分一楼已经被淹没。

目前,对于江洲镇的圩堤来说,长江水位仍超过警戒线,洲头圩堤距离水面约有1米,而洲尾则不足1米,水位高位缓退。13日下午,临近省份的消防部门和武警部队组建应急救援队伍纷纷奔赴江西各受灾点,仅在江洲镇一处,便累计投入千余名武警官兵和200多名消防队员。考虑到新的降雨和再次长江洪峰,救援人员和返乡村民们已经对现有圩堤进行了加固。

闪电新闻记者 吴汉阳 马萌萌 史欣亮  江西九江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