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拔草、给猪冲凉、排排坐等朋友,这些高速上停车的奇葩理由你听过吗?

来源:德州高速交警

作者:

2020-07-13 10:40: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13日讯 高速上停车理由千千万,总有几个你绝对想不到的奇葩理由,往下看......

理由一:蒲公英长得太好想拔走?

7月7日,德州高速交警在视频巡逻时,发现一辆冀E牌照的轻型货车停在了青银高速银川方向448km+400m处的应急车道上,停车后没有开启警示灯,也没有摆放三角牌。

两人下车交换了座位,正准备离开时,突然年长的男子翻越护栏,招呼准备开车的另一名男子过来。民警拉近镜头发现,两人正带劲地拔起了野草,全然不顾旁边呼啸而过的车辆。

民警不禁纳闷,两个人冒着危险在高速公路边上拔草,莫非路边是有冬虫夏草吗?

随即,视频巡逻民警立即联系路面巡逻民警前往制止他们。当民警到达现场时,当事人已经离开。

巡逻民警往路边一看,哪有冬虫夏草呀,只有大片蒲公英。而这二人面临的将是200元罚款,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

理由二:猪太热!需要冲凉...

7月3日下午,德州高速交警二大队民警巡逻至京台高速340KM处时,发现前方应急车道内停着一辆货车,货车上拉着很多头猪,而车旁的男子正拿着水管围着车周围向车上喷水。民警立即上前查看情况,原来,两位驾驶员是怕天气太热,“热坏”了猪,在给车上的猪冲凉降温。

这个位置位于施工路段,道路比较窄,过往的车辆在他们身边疾驰而过,很危险。

值得思考的是,此处往北1KM就是平原服务区,往南7KM就是平原南收费站,这两个地方都可以停车给猪冲凉,驾驶员不应该选择在高速公路上停车来给猪冲凉。

最后,民警对驾驶员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并依法对其进行了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

理由三:排排坐等朋友“小便”

7月6日上午11时25分,大队民警在视频巡逻时,发现在青银高速青岛方向455km+600m处,一辆晋H牌照的货运车辆驶出服务区后,就停在路边的应急车道上,车上下来一人在车流中“方便”了起来。

只见这辆车停下后,陆陆续续又驶过来两辆晋H牌照的货运车辆,并依次停在第一辆车的后边“排排坐”,排了长队,车上却没有下来人。

两分钟过后,第一辆车的司机小便完,上车将车开走后,后面两辆货车跟随着第一辆驶离。

等待这三名组团在高速路上停车的司机将是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

交警再次提醒,除因事故、故障等必须停车的情况外,绝对不准在高速公路上随意停车,也不可占用应急车道 ,还有一种情况必须强调一下,如果车子在高速上故障抛锚了,第一时间应该怎么做?

正常的做法当然是报警求助。

由于高速公路的特殊性,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发生了故障,任性不得,应当采取以下措施:

正确停车

立即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将车驶入紧急停车带或右侧路肩停下;如果车辆已失去动力,要利用其惯性滑入紧急停车带;如果车辆已停止运转,可利用启动马达产生的动力挪入或推入紧急停车带,尽量把车停到高速的最外侧。
确保人员安全
车辆停放好后,车上乘客应从路外侧的车门尽快离开车辆,转移到护栏外侧,绝不能在高速路上随意走动或拦截过往车辆求救。
警示其他车辆并报警
驾驶员应立即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双闪灯),并按规定把故障车警告标志放置在来车方向150米外。做完这些后立即撤离至护栏外侧,拨打12122高速公路报警求助电话。

闪电新闻记者 冯尚尚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120个县市区降水27.3亿方 鲁东南、半岛今天有暴雨

山东120个县市区降水27.3亿方 鲁东南、半岛今天有暴雨

从昨天傍晚开始,山东多地开始出现降雨,枣庄、临沂等局地降下暴雨,今天白天,鲁东南、半岛地区仍有暴雨,今天下午到夜间,全省降雨将趋于...[详细]
齐鲁网 2020-07-1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