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问政追踪∣日照闲置厂房变非法洗砂场:8人被问责 4单位作深刻检查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7-11 14:29: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11日讯  7月2日晚,山东广播电视台《问政山东》栏目曝光了日照东港区原海洋生物产业园区厂房内涉嫌非法洗砂问题,东港区纪委监委近日对相关责任单位和人员履行监管职责情况进行了调查,对区钢铁配套产业园服务中心副主任毕云程等8人进行问责,责令涛雒镇党委政府等4个单位作出深刻书面检查。

现将相关情况通报如下:

区钢铁配套产业园服务中心副主任毕云程,对园区内非法洗砂问题监管处置不力,失职失责,造成不良影响,对园区内非法洗砂问题负有直接责任,给予其党内警告处分。

涛雒镇环保助理李华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东港分局涛雒国土资源所所长闫丰祥,市生态环境局东港分局执法一中队队长吕高玉作为直接责任人,对辖区内非法洗砂问题日常监管不到位,管控措施不彻底,造成不良影响,给予以上3人诫勉。

区钢铁配套产业园服务中心主任董书儒,涛雒镇党委委员王均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东港分局党组成员、国土资源执法监察支队东港大队大队长王洪波,市生态环境局东港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家森对区域内非法洗砂问题监管安排部署不到位,负有主要领导责任,给予以上4人通报批评。

责令区钢铁配套产业园服务中心、涛雒镇党委政府、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东港分局、市生态环境局东港分局4个单位向区委、区政府作出深刻书面检査。

通报指出,上述问题反映出个别单位和党员干部政治站位不高、担当意识不强、工作作风不实,在园区企业监管方面存在漏洞和盲区,导致非法洗砂问题屡禁不止。

通报要求,各相关单位要切实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坚持当下改与长久治相结合,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职能部门监管责任,强化工作力量,加大打击力度,全面排查非法洗砂问题,发现一起、取缔一起、查处一起;要深挖问题根源,坚持疏堵结合,探索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彻底消除非法洗砂问题滋生土壤。

相关阅读:

问政追踪丨日照市市长:没发现厂房闲置我有责任 感谢媒体帮忙发现问题

闪电新闻记者 何则伟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海丽气象吧∣山东7月中旬有两次降水过程 鲁南将下两次暴雨局地大暴雨

海丽气象吧∣山东7月中旬有两次降水过程 鲁南将下两次暴雨局地大暴雨

7月中旬,山东将有两次降水过程,分别出现在12~13日和旬末,两次过程,鲁南地区仅有暴雨。[详细]
齐鲁网 2020-07-1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