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蹲点Vlog丨打卡烟台5G海洋牧场“耕海1号” 渔业养殖+海洋文旅跨界成新时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7-10 23:05: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10日讯 骄阳高高挂起,夏天已经全面来袭,热浪一波波,是时候找点清凉的乐趣了,这个夏天去哪儿好?记者带你看看大海的新鲜打开方式!

今天上午,在烟台市莱山区四十里湾渔人码头外侧海域,大型现代化海洋牧场综合体“耕海1号”投入运营。作为全国首座综合性、示范性、集成性的智能化大型现代生态海洋牧场综合体平台,“耕海1号”由山东海洋集团投资、烟台中集来福士设计建造,总投资6600余万元。“耕海1号”是一座深水座底式网箱,设计座底吃水14米,三个智能化养殖网箱盘旋组合成直径80米的“海上花”造型,每朵“花瓣”养殖体积约10000立方米,可以养殖黑鱼、真鲷、斑石鲷,预计年产鱼类15万斤。

作为装备型省级海洋牧场示范项目,“耕海1号”平台还设计有180个休闲垂钓位,并配备近600多平方米的多功能厅,采取一、三产业深度融合的运营模式,在国内首次将渔业养殖、智慧渔业、休闲渔业、科技研发、科普教育等功能集成于一体,年可接待游客5万人次以上。

在这朵“海上花”之上,动可垂钓,静可观海,养鱼休闲两不误。“耕海1号”现代化海洋牧场综合体的投入使用,不仅让烟台的海上之旅多了一处美丽的新去处,也将对山东渔业养殖与旅游业融合发展增添了一座新标杆。

闪电新闻记者 王安琪 王楚齐 烟台台 万瑞鹏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海丽气象吧丨济宁枣庄等5市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山东明天夜间将迎来明显降水

海丽气象吧丨济宁枣庄等5市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山东明天夜间将迎来明显降水

受副高边缘暖湿气流影响,预计11日夜间到12日夜间,山东有一次较明显降水过程,南部地区降水量较大,全省平均降水量15~25毫米。[详细]
齐鲁网 2020-07-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