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混车刹车失灵追尾5车 临沂消防紧急救援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7-10 15:38: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10日讯 7月8日13点21分,临沂市消防救援支队费县消防救援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费县探沂镇九州超市附近,发生交通事故,有人员被困。接到报警后,费县消防救援大队指挥中心立即调派费城消防救援站2辆消防车12名消防员赶赴现场处置。

事故发生在327国道临沂费县探沂镇路段十字路口处,一辆商混车刹车失灵,司机疏忽大意,与前方路口依次停车正等待信号灯的多辆车发生追尾,事故造成5车受损,幸无人员伤亡。记者从监控中看到,在商混车前方有一辆公交车在发现前方车队时提前变道,躲过正后方商混车的撞击,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接到报警后,费县交警事故处理中队民警赶到现场,事发地点是个十字路口,路口停着三辆货车,第三辆货车后一辆白色轿车被后面商混车怼到车底,幸运的是第四辆被对进车底的轿车司乘人员无大碍,但是第三辆货车驾驶室由于严重撞击发生变形,司机被卡住。消防人员到达现场后进行施救。

13点46分,辖区消防救援站到达现场,了解到5辆车发生追尾,其中第3辆货车驾驶室严重变形,驾驶员腿被卡在变形严重的驾驶室内,根据现场情况,消防救援人员利用液压扩张器等破拆工具对变形严重的驾驶室进行破拆,逐步扩大救援空间。

经过5分钟左右紧张的救援,被困者被成功救出,移交120医护人员后,消防救援站收整器材返回。最前方的半挂车被第二辆货车撞击,但是车尾受损不是很严重,半挂车司机不要求做处理了,已离开现场。

【温馨提示】消防部门提醒广大货车司机,长途运输前,一定要对货车进行一次全方位的保养,要事先对路面状况有一定了解,有节制地使用制动系统,如果沿路有长下坡,更须特别注意。

闪电新闻记者 宁佳  通讯员 陈健 吴云富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