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高考首日首场考试前 临沂公安为考生办理临时身份证12张 临时身份证明15张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7-07 15:23: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7日讯 7月7日6点40分,临沭县公安局户政科接到考生马某求助,称其身份证丢失,户政科立即联系城里派出所进行制证,拿到证件的考生和家长连声致谢。

8点15分,兰山分局育才路派出所临时身份证受理服务点,接到考生求助称其忘记携带身份证。户籍民警立即开具临时身份证明,并派专人三分钟送达现场。同时交警出动铁骑带考生的家长回家取其身份证,保证考生考途无忧。

9点15分,开考15分钟后,蒙阴一考点一位流动监考人员向驻点执勤人员求助,称23号考场一位考生在监考人员检查证件时发现未携带身份证,流动监考人员随即记下考生姓名,考场号,身份证号代替学生办理身份证,在检查监考人员证件后立即为该名学生办理了临时身份证。

7月7日上午,高考首场考试开考,又有少数考生入场前才发现忘带身份证了。还好,临沂公安在每个考点都设置了临时身份证办理服务点,为这些粗心考生现场办理临时身份证和临时身份证明。首场考试前,临沂各考点已为考生办理临时身份证12张,临时身份证明15张。

为切实做好高考、中考考生办证服务工作,高考期间,临沂公安机关户政部门实行全天候服务、电话预约服务和延时服务等工作制度,做到全天有人值班,随时受理考生办证申请,及时审核、签发、核验,确保在最短时间内将证件发放到考生手中。7月7日至10日考试期间,临沂所有考点均设置临时身份证办理点,配备驻勤民警和服务人员,每场考试前提前至少一小时进驻考点,对急需办理临时证的,做到当场受理、当场发放,确保考生正常参加考试。

民警提醒广大考生:出门前一定要仔细检查考试用品,以免到时乱了阵脚,增加心理负担,影响考试。如忘带或丢失身份证,也不必慌张,可以到考点现场办理临时身份证或临时身份证明。

闪电新闻记者 宁佳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闪电漫评丨特殊高考季 这些诈骗套路请小心

闪电漫评丨特殊高考季 这些诈骗套路请小心

特殊高考季 这些诈骗套路请小心[详细]
齐鲁网 2020-07-0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