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优秀兵支书”孔爱华:我还是个“兵”,社区居民的“勤务兵”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7-06 19:43: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6日讯 对居民来说,她不是亲人,却胜似亲人!她用担当实干、热情细致的工作,赢得了居民的信任、支持和赞许!她就是烟台市芝罘区幸福街道信达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孔爱华。

她是一名“70后”社区书记,同时也是一名退役军人。多年的军旅生涯和社区工作锻造了她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忠诚本色。

百姓健康的“守门人” 温暖万千居民的心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作为一名退役军人、社区党总支书记,孔爱华第一时间扑到疫情防控一线,在天气寒冷、防护措施紧缺的艰苦条件下,她带领工作人员到社区各个重要位置贴海报、设关卡、做台账,做好进出人员的测温、登记工作,并且四处联系采购口罩、酒精、84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保障居民正常出行。

在对1823户社区居民逐一摸排信息时,发现社区居民集中反映买菜难问题,希望在小区建立蔬菜采购点。了解情况后,孔爱华立即向办事处提出申请,当天清早就跑到试点社区考察学习,并利用休息时间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划分场地、设计路线、贴标志、拉警戒线。第二天,临时蔬菜采购点就正式投入使用,在采购现场,孔爱华拿着喇叭组织居民、维持秩序。在送菜时,她得知小区某低保户缺少口罩无法出门,她立刻回到单位拿出自己省下来的两个口罩送上门,一桩桩、一件件看似小事,在居民心中留下温暖的印迹。

社区服务的“贴心人” 时刻为社区居民服务

在任职居委会主任的第一年,孔爱华偶然得知福泰小区只有一个南门,居民出行不便,立刻组织专人进行实地考察并及时与街道、物业等有关部门进行沟通,同时将破损模糊的楼牌号和坑洼的路面重新修整,使得困扰居民多年的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

老旧小区改造一直是幸福街道的难点问题。自来水“一户一表”政策开始实施后,部分老旧小区的改造费用收缴工作一直不太顺利,孔爱华带领社区工作人员主动到相关门头网点和居民家中宣传政策,做好思想工作,靠着对工作的热情融化了群众的心,得到了群众的理解与支持,“一户一表”改造顺利完成。

作为社区妇联主任,孔爱华时刻关注辖区女性居民的生活品质,积极组织开展妇女活动,在社区举办“享甜吃瓜大赛”“艺苑献萃”扇子舞教学活动、插花及免费健康检查等活动,社区妇女活动开展的有声有色。

为社区居民服务的“小事”,看似简单,却体现出她作为一名退役军人雷厉风行的办事作风和一名党员干部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

退役军人的“娘家人” 成为社区居民的“勤务兵”

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孔爱华十分关注社区退役军人工作,主动扛起退役军人政策宣传、津贴福利、就业创业等相关工作。为丰富退役军人生活,她积极联系社区文工团、卫生服务站、周边银行等,不定期为退役军人举办社区查体、文艺汇演、理财讲座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对退役老兵更是定期上门慰问拜访,了解他们的需要,解决他们的困难。对于辖区的退役军人党员,孔爱华还引导他们加入社区共建平台,积极开展志愿服务,主动参与社区治理。大到政策改革、小到邻里纠纷,处处都有退役军人志愿者的身影。

“通过自己的力量,让社区更加多彩,为居民做些实事,让社区更加美好!”孔爱华总是这样说,也一直这样做。作为社区居民的“勤务兵”,她一刻没有“稍息”,始终行动在一心为民服务的道路上。

闪电新闻记者 李淼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