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车辆抛锚42名学生滞留高速 幸好高速交警及时出现...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7-06 16:18: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6日讯 7月6日,一辆由海阳开往龙口的大客车行驶至荣乌高速183km(东营方向)处,因车辆发动机出现故障停在应急车道,车上所载42名学生被滞留高速公路,所幸民警赶到及时救助转运,确保了学生生命财产安全。

当日上午9点30分,烟台高速交警蓬莱大队民警巡逻至辖区荣乌高速183km(东营方向)处时,发现前方应急车道上停着一辆开着双闪的大客车。民警立即靠边停车,做好后方安全防护措施,上前了解情况。

经询问客车驾驶员得知,车上有42名学生,全部来自烟台市中英文学校,由学校联系的包车统一送放暑假的学生回家,车辆行至事发路段时,发动机突然停止运转,于是驾驶员将车辆停在应急车道上进行检查。

巡逻民警立即拨打了救援电话,同时让驾驶员联系转运车辆,将滞留学生及时转运。为确保学生安全,民警一边安排人员在后方做好警戒,提醒来车注意减速避让;一边将车上学生全部转移至路边护栏外安全地带,并严防学生随意走动,谨防发生意外。

大约40分钟后,转运客车到达现场,民警立即组织学生有序安全登车,在清点人数无误后,转运客车平安离开现场。随后,救援车辆也抵达现场,对故障大客车进行拖离。车上的学生们与驾驶员对民警的救助连声表示感谢。

高速交警温馨广大驾驶员同志:驾驶员在驾驶车辆上高速公路前,一定要对车辆安全状况进行一次详细的检查,避免出现车辆故障的情况。

闪电新闻记者 宁佳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闪电漫评丨明辨高考骗局 谨防上当受骗

闪电漫评丨明辨高考骗局 谨防上当受骗

明辨高考骗局 谨防上当受骗[详细]
齐鲁网 2020-07-06
闪电漫评|考前“阅兵誓师”不如“静悄悄加油”

闪电漫评|考前“阅兵誓师”不如“静悄悄加油”

考前“阅兵誓师”不如“静悄悄加油”[详细]
齐鲁网 2020-07-06
没收360瓶“假牛栏山”!山东公布第五批食品药品安全违法典型案例

没收360瓶“假牛栏山”!山东公布第五批食品药品安全违法典型案例

连日来,山东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强化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对违法行为坚持“零容忍”,做到露头就打、重拳出击、绝不手软,从严从快从重查处违法...[详细]
齐鲁网 2020-07-0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