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问政追踪丨日照万平口景区新增200多处照明灯 退还118户商户租金306万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7-04 16:52: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4日讯 7月2日,山东广播电视台《问政山东》播出第57期,日照市政府接受问政。节目中报道了日照万平口景区商户受疫情影响,生意冷清,而且房租减免政策并没有落实到位的问题。

节目播出后,7月3号日照市政府相关部门及景区迅速行动,对节目中反映的问题进行督导整改。

据了解,为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3月,山东省出台的支持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的意见中提出,对承租国有企业经营性房产的个体工商户,免收或减半收取3个月房租;支付困难的,可以延期收取房租。6月,山东省又出台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工作的十条措施,再将减半征收房租期限延长至2020年12月31日。记者了解到,万平口景区管理运营有限公司由日照市城投集团控股,万平口商圈属于政策当中规定的国有资产类经营性房产。

针对节目报道的景区内商户租金未减免的问题,节目播出后,万平口景区立即对区域内的118个商户租金减免的情况进行了全面摸排,经调查,118户商铺共应该退还租金306万元,该景区此前已与36户商铺达成租金减免协议。日照城投集团总经理陈振华告诉记者,在征求剩下的82户商铺的意见基础上,按照其管理运营方日照市城投集团的建议,景区推出两项租金减免措施,一种方式是选择直接退还减免期间共计七个半月的租金,另一种方式就是顺延租期,在今年年底租赁合同到期以后,可以顺延明年七个半月的租期,不需再付租金。

记者了解到,针对两种减免措施,80%的商户都选择了第二种顺延租期的方式,这其中就包括在这里已租赁商铺5年多的商户赵元军。赵元军告诉我们,他在万平口景区有一个小吃店,一个冷饮店,每个月的租金在2800元左右,虽然在疫情期间生意不好,但是他仍对未来充满信心,选择了顺延租金的方式。赵元军说,节目播出以后政策推动的比原来更快,这个政策也非常人性化,对业户更是一个利好政策,充分体现了政府对业户的关怀。截至7月3日下午,日照万平口景区内118家商户的房租减免政策仅剩1家还未办理,景区正在进行协调解决中。

除此之外针对景区内灯光过暗,游客误以为没有开业的问题,督导组经核查得知,这种现象出现的原因,一方面是前期装修导致部分用电线路故障,原有的灯无法打开,而另一方面,公共照明灯数量偏少。

针对这个问题,万平口景区经理郑成友告诉记者,在节目播出当晚,景区就对亮化照明问题进行了整改。对因为装修导致的灯光不亮的问题,进行了恢复供电和灯具修复。除此之外,又新增了二百余盏洗墙灯,确保景区内商业区整体的亮度,给商户的经营提供一个好氛围,给游客提供方便。


闪电新闻记者 史欣亮 何则伟 崔冬梅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街采丨高考倒计时3天 听听学长学姐助力团的宝贵经验

街采丨高考倒计时3天 听听学长学姐助力团的宝贵经验

距离高考仅剩3天,学长学姐给你加油打气。[详细]
齐鲁网 2020-07-04
30秒丨货车抛锚5000多只活鸡险中暑 消防员给鸡“洗澡”降温

30秒丨货车抛锚5000多只活鸡险中暑 消防员给鸡“洗澡”降温

货车抛锚5000多只活鸡险中暑 消防员给鸡“洗澡”降温[详细]
齐鲁网 2020-07-04
69秒丨枣庄90后“打铁”20年 传承传统手工艺一年卖出60多万

69秒丨枣庄90后“打铁”20年 传承传统手工艺一年卖出60多万

枣庄90后铁匠打铁20年 一年卖出60多万……[详细]
齐鲁网 2020-07-04
记者蹲点丨沂蒙山深处的小山村里,缘何建起了高水准的文化场馆群落

记者蹲点丨沂蒙山深处的小山村里,缘何建起了高水准的文化场馆群落

在沂蒙山深处的淄博市沂源县鲁村镇龙子峪村,通过“艺术活化乡村”,走出了一条富有山区特色的美丽宜居乡村建设路子。 [详细]
齐鲁网 2020-07-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