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给考生一个安静考场!济南市住建局督促各工地控制施工时间及噪音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7-01 18:13: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1日讯 7月7日—15日,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和初中学生学业水平考试将相继举行。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为了给考生提供一个良好的考场周边环境,济南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成立了“两考”保障工作专班,局建筑市场监管处作为牵头处室,与局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处、市质安中心配合,协调解决“两考”期间相关问题。

据了解,济南市住建局向全市建筑工下发了保障“两考”明白纸,明确“两考”时间、工地注意事项等内容。

同时,由济南市质安中心协调各区县质安站对全市89个考点及居民区周边500米范围内的建筑工地进行摸排建档,并纳入重点管控,督促参建各方“两考”期间严格控制施工时间,严禁使用打桩机、挖掘机、电锯、混凝土搅拌机等易产生噪音的机械进行施工作业。

此外,济南市及各区县两级40余个扬尘督查组在开展好建筑工地扬尘督查检查的同时,将督查重点向建筑工地噪音管控倾斜,加大巡查力度和频次,对未按要求落实的施工单位按照济南市五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中高考期间全市建设工地夜间施工噪声污染防治的通告》精神从严、从重查处并将违法单位信息入诚信系统,同时通过新闻媒体曝光。


闪电新闻记者 唐福晨 冯振弘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