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举家潜逃31年 潍坊昌乐公安抓获一名逃犯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7-01 14:34: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1日讯 6月17日,潍坊昌乐公安将逃犯张某东及涉嫌包庇罪的张某东妻子郭某荣成功从河南押解回昌乐,一起31年前的积案得以结案。

1989年11月20日,昌乐发生一起刑事案件。案发后,犯罪嫌疑人张某东携妻子、儿女举家畏罪潜逃。当时潍坊市县两级公安机关开展了大量工作,但受条件限制,犯罪嫌疑人张某东未能被公安机关抓获。30多年来,昌乐县公安局持续开展对张某东的追捕工作,但一直没有突破性进展。

今年以来,潍坊市、昌乐县两级公安机关按照省公安厅“专班建设、机制完善、手段创新、责任落实”的追逃工作部署,重新梳理历年逃犯情况,将潜逃31年的犯罪嫌疑人张某东作为目标逃犯重点突破,成立了工作专班,积极争取上级支持,深入开展分析研判工作,集中全力攻坚“张某东案”。

面对31年前的积案,专班成员开展大量摸排、对比,详尽翻阅张某东案的全部案件卷宗、痕迹物证,多次走访张某东关联人员,创新使用现代科技手段,终于获取犯罪嫌疑人藏身河南的线索,并锁定在逃人员踪迹。追逃小组立即赶赴河南,迅速投入到追逃工作中去。他们克服逃犯潜逃时间长、藏匿地点复杂等困难,通过摸排走访、蹲点守候、等一系列侦查工作,经过连续26小时的昼夜奋战,确定犯罪嫌疑人藏匿地点,一举将潜逃31年已漂白身份的张某东成功抓获。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张某东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闪电新闻记者 宁佳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