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政协工作齐鲁行|四地市开启“云访谈”,搭建协商平台解民生难题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7-01 07:32: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1日讯  6月30日,山东省政协开展“政协工作齐鲁行“云座谈”活动,远程连线潍坊、临沂、德州和青岛即墨政协委员会,介绍交流政协在健全协商机制、搭建协商平台、落实成果转化等方面的亮点做法。

记者从活动中获悉,德州市政协注重搭建“协商面对面”平台,推进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

小区电梯确实太需要,多么好的事啊,而且效率很高,不超过一个月就具体落实了,这次参与协商经历对我触动很大。”德州市市民代表肖怀玉在政协工作齐鲁行“云座谈”现场发出这样的感慨。他所在的小区经过市政协的“老旧小区住宅加装电梯”议题协商工作,解决了老旧小区没有电梯、老年人上下楼不便的难题。

潍坊市政协专注促进协商成果转化落实工作,健全成果即时转化机制、跟踪问效机制、督促评议机制、成效宣传机制,打出了一套“组合拳”,实现了协商成果转化落实的完整闭环。

临沂市政协注重提高协商履职水平,着力搭平台、建机制、提质量,统筹推进“商在前沿、商在家中、商在线上、商在基层”,推动协商履职走深走实立起来。

青岛即墨区政协则拓展协商渠道,成立议政调研专项小组、开通网络协商议政,实现线上线下同步协商。让委员真正成为履职主体,唱响了协商议政“好声音”。

四地市的政协虽然工作各有千秋,但他们都围绕政协工作的主要任务——协商来开展工作。通过搭建协商平台,充分发挥协商机构作用,实现协商于民,协商为民。

此外,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71日至3日,省政协及媒体采访团还将结合“云访谈”发现的亮点,到潍坊、临沂市现场采访,德州市政协、青岛市即墨区政协书面采访同步推进。

闪电新闻记者 李雅姝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定好闹钟!全国版消费券7月1日开抢!连抢17天!

定好闹钟!全国版消费券7月1日开抢!连抢17天!

定好闹钟!全国版消费券明早开抢 连抢17天[详细]
齐鲁网 2020-06-30
闪电新闻党建频道上线 山东广电融媒矩阵助力党建工作

闪电新闻党建频道上线 山东广电融媒矩阵助力党建工作

2020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网、闪电新闻客户端党建频道在“七一”前正式上线,“闪电党建智库”也重磅亮相。[详细]
齐鲁网 2020-06-3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