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权威发布|山东出台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 涉及煤矿等20个行业领域专项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6-17 15:43: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17日讯 今天上午,山东省政府召开了全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动员部署电视会议,对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今天下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行动计划的有关情况。

山东省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副主任、省应急管理厅厅长赵豪志介绍,5月28日,山东省政府安委会印发了《全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以下称《三年行动计划》),对我省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作出了全面安排部署。

据了解,《三年行动计划》的内容主要分2个专题和20个行业领域专项。2个专题分别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重点解决思想认知不足、安全发展理念不牢、抓落实上有很大差距的问题,以及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重点是推动企业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健全完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机制,提高安全管理能力。20个专项是聚焦风险高、事故易发多发的危险化学品,煤矿,非煤矿山,消防,道路运输,交通运输,渔业,城市建设,工业园区等功能区,电力,特种设备,冶金等工贸行业,学校,农业机械,危险废物、垃圾填埋场、污水储存处置等,农村地区“煤改气”,文化和旅游,油气管道,民用爆炸物品,医院等20个行业领域,组织开展安全整治。总方案对2个专题实施方案和20个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的重点内容进行了提炼,明确了整治重点和责任分工。

赵豪志表示,《三年行动计划》明确专项整治分四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动员部署阶段,时间是今年6月份;第二阶段为排查整治阶段,时间是今年6月-12月;第三阶段为集中攻坚阶段,时间是2021年;第四阶段为巩固提升阶段,时间为2022年。同时,从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强化执法检查、健全长效机制等四个方面提出了具体措施。


闪电新闻记者 米雪伟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