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问政追踪 | 菏泽两县交界处危桥拆除重建 桥面宽度由4米拓宽至7米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6-12 19:58: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12日讯 6月11日晚上,山东广播电视台《问政山东》栏目播出第55期,节目中关注了乡村基础设施建设的问题。菏泽市政府接受问政。节目中反映,菏泽市郓城县薛堂村与鄄城县杜杨红村之间,有条鄄郓连心路,连心路上一座公路桥连接两岸十几个村庄,附近村庄的村民出行赶集、学生上学都要走这座桥。然而这座“连心桥”却让过往的村民们怨声载道。由于年久失修加上风化腐蚀,桥体的护栏已经破损严重。节目播出后,6月12日上午,闪电新闻记者跟随菏泽市政府组成的督导组来到两县交界处的这座危桥了解情况。

经督导组现场走访调查,记者了解到,这座桥是上世纪70年代修建的水利生产桥梁,全长52.8米,桥梁全宽4米。由于建设年限较长,存在桥梁护栏损坏,桩基冲刷严重,钢筋外露,梁体混凝土裂缝等情况,属于危桥。

在现场记者看到,两台挖掘机向地下埋好排水管之后,开始在这座桥的旁边修建临时水泥便道,确保今天修建完成。未来一段时间,附近村民往来通行就可以暂时使用这条水泥便道。同时,大桥两端入口已经封闭并有“正在施工,禁止通行”的标识牌。

临时水泥便道今天修建好以后,这座桥梁将拆除重建,确保两个月以内建成。新桥建成后,桥面宽度由原来4米拓宽至7米,达到公交车通行条件。

既然不属于废弃桥,还要承担着附近村民的日常来往通行,这座危桥为什么一直无人管理维修?对此,菏泽市郓城县县长谷永强解释,这座桥是市水利局修建的,正好在郓城鄄城交界处,桥梁是属于郓城县张鲁集镇管理。镇上工作人员也发现了桥梁的破损,向市水利局反映过这个情况。之后,市水利局向市交通局办理桥梁移交时,把这座桥遗漏了。所以,县交通局的管理名单里没有这座桥。鄄城县县长袁红兵也表示,出现这种情况,确实在工作上还有不到位不细致的地方,下一步在工作作风上要继续改进。

菏泽市市长陈平在危桥施工现场指出,桥梁的宽度、工期、质量都要确保到位。等到新桥建成通车的第一天,他还要来走一走。

“通过鄄郓河危桥发现的问题,要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对全市所有农村桥梁全部普查一遍,发现有问题的,该修缮的修缮,该新建的新建,确保群众安全出行。”菏泽市副市长王忠想在督导整改结束后对记者表示。


闪电新闻记者 钱云飞 王舒薇 亓廷廷  菏泽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