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高温模式即将开启!明后天山东最高温达36℃,济南等地或迎来今年首个高温天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6-02 17:05: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2日讯  6月1日 ,受强对流天气的影响,山东各地天空一秒变黑,阴云密布,大风肆虐。济南、德州、聊城、东营、泰安、烟台等6市出现冰雹天气。强对流天气来得快,去得也快。今天,山东雨水停歇,明后天炎热升级,济南等地或迎来今年首个高温天。

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昨天,山东大部地区出现对流天气,部分地区伴有8~10级雷雨大风和短时强降水,济南市区、平阴和长清,德州夏津、庆云、齐河和禹城,聊城高唐,东营市区、河口、利津和垦利,泰安市区和新泰,临沂蒙阴,烟台莱州出现冰雹。昨天下午到夜间,鲁西北、鲁中和半岛地区出现5~6级阵风7~8级的南大风,鲁南地区出现4~5级阵风6~7级的南大风。

从降雨来看,6月1日06时至2日06时,山东共有106县(区市)、1139乡镇出现降水,平均降水量9.9mm,折合水量约15.5亿方。在所有站排在前3位的是:青岛平度南村83.0mm、滨州阳信金阳81.9mm、青岛即墨张王庄80.7mm。今年以来山东平均降水量191.0mm,较常年偏多55%。

根据山东省气象台预报,今天白天起至4日山东将转为以晴天为主,炎热升级。像是济南,或将迎来今年来首个高温天气。

具体来看,今天白天到夜间,半岛地区天气阴局部有雷雨或阵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多云。半岛地区南风短时北风4~5级阵风6级,其他地区北风转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9级。最高气温:鲁南地区34℃左右,半岛内陆地区28℃左右,沿海地区24℃左右,其他地区32℃左右。

明天白天到夜间,山东全省天气晴到少云。鲁西北、鲁中和半岛地区南风转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3~4级。最高气温:鲁西北的西部、鲁中和鲁南地区36℃左右,沿海地区28℃左右,其他地区33℃左右。

4日白天到夜间,山东全省天气晴间多云。鲁西北的西部北风3~4级,鲁西北的东部、鲁中的北部和半岛地区北风转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短时北风3~4级。最高气温:鲁西北的西部和鲁西南地区36℃左右,沿海地区24℃左右,其他地区32℃左右。

暑热即将来临,公众要注意做好防暑措施。

防御指南:

1.有关部门和单位按照职责做好防暑降温准备工作;

2.午后尽量减少户外活动;

3.对老、弱、病、幼人群提供防暑降温指导;

4.高温条件下作业和白天需要长时间进行户外露天作业的人员应当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

闪电新闻记者 高于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