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今天带的都是惊喜”开学第一天 小学生究竟给伙伴们带了啥?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6-02 15:54: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2日讯  经历超长假期后,今天济南小学1-2年级学生正式复学复课,早上7:30,闪电新闻记者在山东师范大学附属小学门口看到小学生陆续走进校门,对即将开启的校园生活充满期待。

早上的山师附小门口格外热闹,虽然进校门需要戴口罩、量体温、保持一米间距,但孩子们脚步轻快,脸上洋溢着欢喜。为了给不同方向到达学校的学生提供方便,学校正门和北门同时开放,并分别有老师、保安值守。

据了解,许多一二年级的小学生还有自己的开学愿望,有的希望赶紧上一节美术课;有的非常想念班上的同学,还特意准备了惊喜小礼物等。同时,记者注意到校园门口还有一道靓丽的风景线,高年级学生代表手持彩绘卡片,列队欢迎弟弟妹妹返校。卡片上写满“欢迎附小少年回家”“夏日如歌 迎你归来”等字样,非常温馨喜人。

因为疫情的原因,开学典礼一切从简,各班级会有一个简单的仪式,但疫情防控不能放松,特意为每位学生准备了“大礼包”。

“我们学校开学第一节课就是安全教育,增强学生的防护意识,为了帮助孩子尽快适应校园环境,学习安排会放缓节奏,以兴趣和习惯恢复为主。”山师附小业务副校长刘冬梅告诉记者。

闪电新闻记者 殷明慧 张洪波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