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2020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在济南举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6-01 15:51: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1日讯 6月1日,山东广播电视台与山东省应急管理厅战略合作签约暨山东省2020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在山东广播电视台中央厨房演播室举行。山东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赵豪志,山东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吕芃,山东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曹鲁,山东广播电视台副台长林修功,以及山东省应急管理厅和山东广播电视台相关领导和嘉宾出席活动。

为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应急管理领域的合作,促进我省应急管理事业发展,山东省应急管理厅与山东广播电视台充分协商,双方达成战略合作,并且今年6月是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的重要指示精神,开展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

山东广播电视台副台长林修功致欢迎辞

山东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曹鲁致辞

山东省应急管理厅与山东广播电视台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山东广播电视台与山东省应急管理厅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预示着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和互利共赢的原则,在宣传报道和信息发布、应急报道团队建设、应急科普公益宣传、应急管理专栏开设等各方面,结合山东省应急管理实际展开紧密合作。

山东省应急管理厅为山东交通广播授牌——“应急广播”

2015年,山东省政府应急办授予山东交通广播全省唯一“应急广播”称号。启动仪式上,以此次双方战略合作启动仪式为契机,省应急厅同步为山东交通广播重新授牌,授予山东交通广播“应急广播”称号,也是全省唯一的省级“应急广播”。山东交通广播将充分发挥应急广播作用,“平战结合”,即平时做好应急知识等宣传教育,战时即当有重大自然灾害发生时,发挥覆盖面广、传播力强、即时快速的特点,第一时间通过应急广播向群众发出应急预警,避免或者减少、降低给人民群众带来的生命财产损失。

据悉,山东省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将于6月1日至6月30日期间展开,活动主题为“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安全生产月”期间,山东省还将组织开展“全省应急科普优秀作品征集评选活动”,面向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和个人,广泛征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避险自救互救知识和技能的视频、图书、融媒体产品等作品。

山东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 厅长赵豪志、山东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 台长吕芃共同启动山东省2020年“安全生产月”暨《应急在线》栏目

启动仪式上,电视新闻栏目《应急在线》宣告重装开播,以此来重点加强信息发布、应急科普、公益宣传以及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情况宣传报道。

闪电新闻记者 赵丽丽 尹承谦  济南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