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123秒|还是那个味儿 记者街头寻找零食里的童年记忆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5-31 19:17: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31日讯 六一儿童节将至,不知留在你脑海中最深刻的年少记忆是什么?是家门口的街角小店?是一部从小看到大的动画片?或者是一包包令人爱不释手的小零食?今天闪电新闻记者走上街头,一起来开启这一抹回忆杀。

说到小时候,最让人印象深刻的就是的动画片,像《西游记》《葫芦娃》《海尔兄弟》等,不仅陪伴着我们一路长大,还教会了一些成长的小道理。那么问题来了,你小时候最喜欢的卡通偶像是谁?

在济南宽厚里,闪电新闻记者随机对10位市民进行采访,发现动画片《蜡笔小新》位居榜首,获得连连称赞。理由也是纯粹直接,因小新的调皮可爱引发共鸣,就像看到小时候的自己一样,同时蜡笔小新招牌的沙哑语调,也“诱使”萌妹子展现出“铁粉”冲动,超级模仿秀走起!

除了卡通世界里的超级英雄,美食的诱惑也锐不可当。在济南宽厚里记者寻觅到两家追忆童年的商铺“童年拾光”和“小时候”。周末又逢即将到来的六一儿童节,店里顾客络绎不绝,记者看到每个人的购物小筐里都装满了小包美食和玩具,像跳跳糖、冰雪丹、大白兔奶糖、辣条、彩虹桥、魔方等,有的家长还特意带着孩子过来,就像打开了时间任意门追溯到那段纯真无忧的年代。

有一种美好叫童年,明天是六一儿童节,你又会选择在什么地方找回童心呢?

闪电新闻记者 殷明慧 刘晨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