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回应来了!桃园遭受鸟害疑与晒粪厂有关?晒粪厂老板:这事儿跟我关系不大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5-30 11:14: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30日讯 李世安在沂水种植了300亩桃园,最近有50亩桃子受到了鸟害。在他看来,造成鸟害的主要原因是周围新开的一家晒粪厂。“粪厂内有很多苍蝇,下了仔,生了蛆,几里路以内的喜鹊都跑到这个粪厂里吃食,它吃饱了就上桃园来休闲,撕袋子玩儿。这是一个连锁反应,并不是说哪一项把它引起来的。”

目前,受灾的桃子面积大概在50亩左右,约占总面积的六分之一,主要集中在桃园的东南角这一片。李世安介绍说,自己一天的损失在一万多个桃子,按照平常价格的话,一天就得损失4万多块钱。

粪厂的存在,产生了大量的苍蝇,从而给喜鹊提供了食物,导致了大量喜鹊的聚集,给桃园带来了损失,为了帮李世安想个办法解决这个事,记者也是来到了与桃园一沟之隔的这个粪厂。

靠近粪厂,给记者印象最深的并不是粪厂的臭味,而是打脸的苍蝇,在粪厂周围,有大量苍蝇的存在,而粪厂距离桃园的直线距离不到30米,

粪厂老板马玉江告诉闪电新闻记者,这个厂是今年新开的,所以往年喜鹊的数量自己并不清楚。但马玉江表示,晒粪厂开的时候,正好赶上疫情,所以很多粪便只能堆积在这里。

“这就是疫情,没有办法拉出去了,才在这里晾着呢,可以就往外拉。”

马玉江告诉记者,他这个粪厂的粪便主要是来自附近的一家养鸡厂,原来这些鸡粪在产生后,就直接被拉往沂南或者寿光中蔬菜当有机肥用了,但因为疫情,从三月份开始,鸡粪就都被积攒下了,每天大概有七八万只鸡的鸡粪,大概在10方左右被拉到这里。

记者看到,这个晒粪厂的面积,加起来得有10亩地左右,大量的鸡粪在这里进行晾晒。这一晾不要紧,吸引了不少苍蝇和鸟,尽管记者采访的当天风很大,但在粪厂上,有不少鸟正在这里觅食。针对李世安提出的因为粪厂的存在导致了桃园遭鸟灾的情况,这位老板却并不完全认同。

“这个鸟你能赶跑它们吗?鸟它飞到这个地方,你赶它,它又回来了,那他这个事儿,我觉得这个跟我关系不是很大,应该是也有吧,不可能绝对没有”

 前情回顾:

喜鹊“围攻”沂水桃园 临近丰收却一天损失三四万 愁坏七旬果农

50亩桃子受鸟害 原因竟在晒粪厂?多次沟通无果 愁坏老果农

闪电新闻记者 郎坤 马锐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