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问政追踪丨济南一工业项目土地批而未供 督导组:两个月内不开工落地其他项目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5-29 23:44: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9日讯  昨天播出的《问政山东》节目中曝光了位于济南高新区的正威山东光电集成集群系列项目,存在着工业用地批而未供、闲置低效,造成土地资源浪费的问题。今天记者跟随山东省自然资源厅督导组赶赴现场进行督导整改。

据了解,《问政山东》节目中反映的正威山东光电集成集群系列项目占地面积300多亩,闪电新闻记者在项目建设现场发现,仅一个单体建筑有了初步框架,大部分土地处于闲置状态,建筑内及项目土地上长起了七八十公分的野草,地上的防尘网也被野草撑起了半米高。

现场工作人员介绍,项目在2019年年初开展了场地平整和施工前的准备工作,在2019年6月份因资金短缺而暂停进展,随后一直无法启动土地挂牌出让程序,300多亩土地也因此搁置了下来。目前,土地仍在政府手中。

针对现场的问题,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杨永斌表示,这个项目原本主要是为了弥补济南市在战略新兴产业、高端制造产业集群方面的短板而引进的,他表示,“在节目播出之后,将尽一切办法快速推进,争取在两个月之内把这个问题解决掉。如果两个月之内没开工,就换其他的项目,不允许土地批而未供,把有限资源利用好,好钢要用在刀刃上。”

同时督导组也表示,土地要素要跟着项目走,把支持项目发展作为国土部门的职责,绝不允许土地闲置。

闪电新闻记者 刘杰 史欣亮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