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问政追踪|菏泽牡丹区昝庄村生活污水无法处理 区长:两天时间内抢修出蓄污池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5-29 21:23: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9日讯 针对昨天《问政山东》栏目曝光的菏泽市牡丹区黄堽镇昝庄村存在的生活污水无法处理、产生黑臭水体的问题。5月29日,山东省生态环境厅派出督导组赶赴菏泽进行现场督导。

上午,闪电新闻记者跟随省生态环境厅督导组赶到牡丹区黄堽镇昝庄村,在村口的污水沟旁,四台大型工程机械正在施工,对排污口形成的臭水沟进行掩埋作业,污水沟旁直排的公共厕所也已经被拆除。

督导组专员肖红通过现场考察,确认《问政山东》栏目反应的问题属实,昝庄村生活污水排污口周边存在了黑臭水体,污水处理不达标,并依据昝庄村实际情况,现场督导当地政府落实整改。

在督导组现场督导下,当地政府现场形成了整改方案,立即抢修污水收集池,两天时间内建成,然后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将修建好的蓄污池使用罐装车运输到污水处理厂,进行统一集中处理,确保村庄生活污水处理达标,同时启动对排污口下游湿地的提升改造工作,进行环境整治。

牡丹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泽中告诉记者,接下来将对排污口周边进行系统治理,把原排污口附近的沟渠存在的污泥,全部清理出来进行集中处理,并结合蓄污池的建设及湿地的提升改造工作,使河道尽快恢复到清水长流的状态。

下一步,牡丹区政府将对辖区内的106个行政村农村污水处理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坚决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闪电新闻记者 于兴涛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