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问政追踪丨查耕地是否被破坏遭花式“踢皮球” 高密启动问责程序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5-29 17:37: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9日讯 5月28日,山东广播电视台大型融媒问政节目《问政山东》推出第五十三期,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山东省生态环境厅接受问政,本期聚焦土地低效闲置、挖沙采石破坏耕地、采煤场扬尘污染、农村生活污水随意排放等问题。节目中反映了高密的村民想了解土地性质,求证耕地是否被破坏,却遇到了自然资源部门踢皮球的问题。

节目播出后,高密市政府安排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阚家镇等单位成立问题整改工作组赶赴涉事现场——姚家山甫村,对存在问题进行系统深入地再梳理再排查。责成阚家镇政府对坑塘周边加装围栏、加强安全防范,待潍坊市自然资源局调查后再研究采取进一步措施。

针对节目中反映的高密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科室工作人员推诿扯皮的问题,高密市政府要求全市各部门单位反躬自省、引以为戒,坚决杜绝类似现象。在完善各类制度的基础上,突出落实导向,纪检、组织等部门全方位介入,强力推动制度刚性执行。同时,迅速启动问责程序。责成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向市委市政府做出深刻检讨;取消当年评先树优资格,并在全市通报批评;市纪委监委当晚组织工作组进驻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对栏目中反映出的问题开展深入调查,并将根据调查情况,拿出问责追责意见。

高密市政府表示,下一步将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在转变干部作风、推动群众诉求办理上狠下功夫,实现政府工作效能和群众满意度双提升。

5月29日,高密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纪检监察室、巡察工作人员,进驻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实施“嵌入式”巡查,通过查阅资料、明查暗访、个别谈话等形式进一步发现问题,切实抓好整改。

同时,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矿坑问题专项排查整治行动,严格按照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方案要求,加快推进高密市历史遗留废弃矿坑地质环境恢复治理工作。另外,针对本次事件暴露出的推诿扯皮、敷衍塞责等作风问题,在全市开展正风肃纪专项检查,集中解决当前干部队伍中存在的纪律松懈、责任缺失、作风漂浮、服务意识不强等作风。全面落实“首问负责制”,健全“跨层级联动、跨部门协同、跨领域集成”工作机制,全方位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切实提升群众诉求解决满意度。

相关报道:

问政山东|查耕地是否被破坏?自然资源工作人员花式“踢皮球”

闪电新闻记者 王雨 钱云飞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