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重点项目巡礼】泰安:优化布局 打造文旅产业“升级版”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5-28 22:47: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8日讯 来泰安还只是爬泰山吗?今年5月份,泰安西湖景区开始免费接待游客了,这里是天下太平主题区,在记者身后的200米大喷泉和远处长11.5公里的环湖长廊已经基本竣工,今年8月份,整个景区全部建成后,这里将在泰城西部崛起一条旅游经济带,对提升泰安市旅游品质、丰富旅游业态、打造夜经济地标都有重要意义。

泰山西湖景区总投资43亿元,是泰安打造西部文旅高地的重点项目。但受疫情影响,今年一季度,泰安文旅产业普遍遇冷,泰山西湖项目进展也遇到不少难题。
泰安市旅游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书祥说:“全部干部职工下沉到一线,在现场帮助企业解决问题,抢时间赶进度,企业原材料进不来,我们就想方设法给他联系厂家,帮他进原材料,缺乏施工人员的,我们从附近县市区,给他找人找设备,把施工进度赶上来。”
在调整项目推进方案后,管委会和市项目工作小组牢牢把握4个月的游客空档期,分解任务,专人调度,硬是把项目进度提前了小半年。原定于10月份迎客的园区,在旅游业开始回暖的五一假期就具备了开园条件,如今,日接待游客数量超过2万人次,延长了游客在泰安的逗留时长。
泰安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工作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郑元说:“我们是要打造泰安旅游的升级版,在过去以观光为主向休闲度假转型,它的拉动效应,从产业角度讲拉动效应,要远高于观光型的门票经济。随着这些文旅大项目建成和投入使用,将使我们泰安的产业链条更完整,产业结构更加优化,产业规模更加壮大,产业集聚性更高效,产业的龙头带动作用更加强劲。”

目前,泰安在建签约重点文旅项目82个,计划总投资703亿元,年内计划完成投资132亿元。与此同时,泰安还优化升级文旅产业链,大力发展夜间经济和休闲经济,拉动“吃住行游购娱”为一体的高粘性文旅消费,推动文旅产业换档升级、提质增效。

闪电新闻记者 韩盼盼 张鑫 邓鹤 王迅 编辑 张爱臣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