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做良好市场秩序的维护者,济南三家建设行业协会发出联合倡议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5-25 09:57: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5日讯 5月25日,济南市房地产业协会、济南市建筑业协会、济南市监理协会联合发出《营造健康有序的建筑市场秩序倡议书》。

为进一步加强建筑市场管理,整治行业乱象,加大对建筑市场违法违规行为打击力度,规范建筑市场秩序,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行业综合治理和堵塞漏洞延伸,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印发了《济南市建筑市场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在建房屋建筑工程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行动,通过为期一年的行业领域乱象整治行动,进一步规范建筑市场责任主体行为,有效遏制违法发包、转包、违法分包、挂靠及注册人员出借执业资格证书等违法违规行为,推进建筑市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行业发展环境,推动我市建筑业高质量发展。

济南市房地产业协会、市建筑业协会、市监理协会作为济南房地产行业、建筑行业、监理行业的社会团体,有责任也有义务配合行业主管部门开展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行动,自觉维护建筑市场秩序,促进行业健康发展。为此,三家行业协会向全市房地产企业、施工企业以及监理企业发出倡议,号召大家从我做起,提高站位,做行业健康发展的推动者;从我做起,诚信经营,做行业自律的践行者;从我做起,携手共建,做市场秩序的维护者,共同维护良好的市场秩序和相关各方合法权益,促进全行业可持续发展。

以下为倡议书全文:

营造健康有序的建筑市场秩序倡议书

各建设、施工、监理单位,有关单位:

房地产业、建筑业作为我市重要的支柱产业、优势产业、富民产业,在创造就业、拉动投资、增加税收和提升城市建设水平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城市建设作出了突出的贡献。加强自律约束,依法合规经营,建立“公平、规范、健康、有序”的市场秩序是保障建设行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的基础。为维护良好的市场秩序和相关各方合法权益,促进行业可持续发展,济南市房地产业协会、济南市建筑业协会、济南市监理协会向各建设、施工、监理单位发出如下倡议:

一、从我做起,提高站位,做行业健康发展的推动者。房地产开发企业、施工企业、监理企业作为建筑市场的中流砥柱,要充分认识违法发包、转包、违法分包和挂靠等违法违规行为的具体表现和严重危害,从促进企业自身发展的高度,从保障我市房地产业和建筑业、监理行业健康发展的高度,从确保社会稳定的高度,从提升市民幸福感、获得感的高度,抓住机遇,迎接挑战,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坚决抵制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保持业界风清气正,努力创造一个公平、公正、公开和诚信的市场发展环境。

二、从我做起,诚信经营,做行业自律的践行者。各建设、施工、监理单位要增强法律意识,主动学法、知法、守法;要树立诚实守信的经营理念,建立健全企业诚信管理体系,规范市场行为,坚决抵制任何违法违规行为,以实际行动激扬正气,树立市场清风。建设单位要依法依规实施建筑工程招标活动,不设置不合理的招标投标条件,坚决杜绝肢解工程、恶意低价发包等违法违规行为;施工、监理单位要主动对存在违法违规行为说“不”,不恶意低价竞标,不签订“阴阳合同”,坚决杜绝非法挂靠、转包分包等行为;作为工程质量“守门员”的监理单位,更要做到不出借资质、不转让监理业务。积极配合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建筑市场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开展,配合监管执法,维护正常工作秩序。

三、从我做起,携手共建,做市场秩序的维护者。济南的房地产市场、建筑市场、监理市场是我们逐梦的舞台,是我们发展的根基,作为有良知、有责任、有担当的建设工作者,各建设、施工、监理单位要从公众利益出发,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主动制止、举报各类已经存在的、正在实施的或者“治后回潮”的各种违法违规行为,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形成“向违法违规行为宣战”的市场浓厚氛围。

营造健康有序的市场秩序是你我共同的责任。让我们以行业大局为重,自尊自律,自我约束,共同监督、抵制、打击一切不合法、不正当、不诚信的违法违规行为,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提升市民满意度和幸福感,营造风清气正的行业发展环境,推动我市房地产业、建筑业和监理行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大强美富通的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力量!


济南市房地产业协会会长 刘  珉

济南市建筑业协会会长   曹晓岩

济南市监理协会会长     林  峰                                                                  

 

2020年5月22日


闪电新闻记者 唐福晨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