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统一思想 狠抓落实 奋力夺取“双胜利”】山东:电力先行保障 助推5G新基建实施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5-24 21:13: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4日讯 前不久,山东下发“通知”,深入落实电价优惠和公共资源开放,全力推进5G基站建设工作。各地电力部门迅速行动,为5G产业发展提供先行保障。

5G基站的用电量高出4G基站数倍,在前期运营时,不少基站采取的是“转供电”模式,电价成本较高。济南供电公司主动上门开展铁塔5G“直供电”改造,变转供电为直供电,为电信企业降低用电成本。

国网济南供电公司历下供电中心职工王同晓说:“目前已经初步筛选具备改造条件的站点280个,现场勘查157处,完成铁塔‘直供电’改造96个,初步预计可以每年降低铁塔的用电成本是200多万元。”

根据规划,今年上半年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要完成66个5G基站的建设任务。由于疫情影响,导致有效工期缩短,当地供电部门科学制定方案,抢工期,降费用。

国网滨州供电公司开发客户服务分中心经理刘本峰说:“根据电压等级的不同为客户提供最优供电方案,监督转供电企业严格执行国家电价政策,杜绝环节加价。”

闪电新闻记者 庞峰 通讯员 济南台 乔然 滨州台 张旭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