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云对话·两会大家谈|全国政协委员麦康森:建设海洋强省,青岛要发挥带头作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5-22 23:49: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2日讯 决胜2020,聚焦全国两会。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特殊时期召开的全国两会,承载着特殊的期待。两会期间,齐鲁网、闪电新闻特别策划推出“云对话·两会大家谈”访谈节目,5月22日20:30,云对话全国政协委员麦康森,向海图强,看新时代下山东如何实现海洋强省建设发展目标?

5月7日,山东省政府与青岛、烟台、潍坊、威海、日照举行了视频连线会议。这场会议标志着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各项工作吹响了“集结号”。对于胶东5市携手做大做强特色海洋产业,麦康森认为胶东五市的建设是非常好的方向,也是转变发展思想很重要的举措。“通过一个人、一个单位来解决关键问题的传统方式在现在的发展形势下是非常困难的,我们必须携起手来,联合省内、国内,甚至海外的优秀资源,推动海洋强省建设。”麦康森认为,在胶东5市的联合发展中,青岛领头羊的地位是显而易见的:“青岛在海洋强省建设上责无旁贷。”

青岛是国家的海洋教育、海洋技术、海洋高等研究等一系列优势项目所在的地方。麦康森认为,在海洋强省建设中,青岛应该起到一个带头的作用,与其他沿海城市联合起来,进行分工合作。根据各自不同的人才优势、资源优势、区位优势,推动海洋建设的全面发展。

闪电新闻记者 李淼 王楚齐 李静怡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