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云对话 · 两会大家谈丨全国人大代表于金明:补齐公共卫生应急管理短板 建立共享、高端、绿色公共平台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5-22 22:37: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2日讯 决胜2020,聚焦全国两会。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特殊时期召开的全国两会,承载着特别的期待,吸引了更多的关注。闪电新闻策划推出全国两会特别节目《云对话·两会大家谈》,通过5G技术连线北京、济南两地演播室,邀请多位全国人大代表和理论专家展开“云对话”。

一年多来,全国人大代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听民声、察民情、聚民智,尤其在新冠肺炎疫情大考面前,履职尽责,凝心聚力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各项发展目标不动摇。在直播节目中,全国人大代表于金明、刘庆民、王士岭,山东大学特聘教授包心鉴围绕“九大攻坚看山东如何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展开讨论、建言献策。

公共卫生应急管理改革是九大改革攻坚行动之首,于金明认为,要补齐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短板主要有三点:第一,加强基层医疗,强化分级诊疗制;第二,加强疾控、留调和防控人员人才的培养;第三,建立共享、高端、绿色的公共平台。


闪电新闻记者 王惠 郭美君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