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问政山东追踪|淄川:裸土当天覆盖到位 尽快落实复耕复绿

来源:闪电新闻

作者:

2020-05-22 20:13: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2日讯 5月21日,《问政山东》栏目节目曝光了淄博市淄川区双杨镇彭家村存在建筑垃圾堆成山的问题。22日上午,闪电新闻记者跟随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督导组来到当地进行实地督导检查。
22日上午,督导组赶到节目曝光的淄川区双杨镇建筑垃圾堆放点后,立即对周边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询问,并给出指导意见。记者在现场看到,节目中所曝光的30亩土地周边的建筑垃圾,正由两辆挖掘机轮番进行清理作业,相关工人员对清理后裸露的土地进行遮盖。“目前混凝土硬块已全部清理完成,裸土今天全部覆盖到位,尽快落实复耕复绿。”淄川区双杨镇副镇长郝振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节目曝光地块土地性质较为复杂,包含农用地、建设用地、林地等,有部分低洼地在填平后已经种植了地瓜等农作物,而对于节目中曝光的土地西侧相邻的土堆中段及周边已经实现了部分复绿,对于后续的整改工作,淄川区有关部门将建立转班推进,确保落实落地。“进一步分清职责,明确任务,同时督导镇办尽快的拿出切实可行的具体工作方案,要明确整改的时限,提高整改的标准,同时,举一反三,对我们区里面上村里这种渣土堆和垃圾堆的问题一并进行整改,确保尽快的整改到位。”淄川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李昌元说。

在现场,督导组责成淄博市有关部门结合农村人居环境的整治,对该垃圾点整治工作进行协同监督,倒排工期,落实责任,限期完成整改任务。“下一步省住建厅,将结合农村人居环境大整治,继续开展城乡环卫一体化,以及非生活垃圾堆放点的整治,切实把农村人居环境工作整治好,为农村的脱贫攻坚贡献我们的力量。”山东省住建厅城市管理局副局长左绍辉说。
闪电新闻记者 郝爱印 孙凯旋 王良  淄川台  白蓝天 孙兆明 淄博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