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问政山东|建筑垃圾下乡堆成山 七个牵头部门谁来管?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5-21 22:08: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1日讯 如何破解城市建筑垃圾下乡问题?5月21日,山东广播电视台《问政山东》第52期邀请到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周善东走进演播室,直面问题,接受问政。

在淄博市淄川区双杨镇彭家村西侧,双圣路以北,有片30多亩的土地。村民说,之前这是一片杨树林,现在刚种上地瓜苗。

这片地表层看起来还好,下面却埋着不少东西。

在这片地的西面还有一座十几米高的土堆,上面堆满石头、砖块和混凝土块等建筑垃圾。

村民们说,每到大风天气这里尘土飞扬,他们多次打12345热线投诉。

记者咨询了淄川区自然资源局双杨自然资源所。工作人员回复,这两块地面积超50亩,土地性质是集体土地,有耕地、林地,还有建设用地。

对于这种垃圾占用耕地的行为,淄博市淄川国土资源执法监察大队进行了调查,但工作人员说他们没有处罚依据。

随后记者把情况反映给淄川区城乡环境大整治精细管理大提升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说,他们也不是牵头单位,牵头单位有7个。

针对短片中反映的问题,淄博市城管局局长周洪刚回复,这说明淄博城管部门的相关工作做到还不到位,下线以后将第一时间整治解决好。

 

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周善东表示,针对短片中淄博暴露出的问题,省住建部门将继续跟踪,及时赶到现场,督导落实。


闪电新闻记者 丁宏娟 王雪 尹承谦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