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问政山东|农村地膜只能偷着扔 回收体系建了吗?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5-21 21:08: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1日讯 5月21日,山东广播电视台《问政山东》播出第52期,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王晶就农村地膜回收难的问题接受问政,督办落实。

在青州市北郊的东夏镇,村民们把废旧的农膜随意丢弃。

东夏镇拾甲村往北大约500米的河道正在施工,从河道挖上来的垃圾里夹杂着很多农膜。

专家表示,农膜大都是聚乙烯材料,即便埋入地下,短时间内也不会降解,反而会破坏土壤结构、对土层微生物造成影响。

那么,这些农膜到底如何处理呢?记者随后咨询了青州市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说,现在很少有人回收地膜。

针对废旧地膜处理不当的问题,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王晶回答,按照相关规定的要求,下一步将加大处罚力度。对不按照规定处理回收或者乱扔的行为都有处罚,针对企业和个人都有相关的处罚规定。同时推广标准地膜,便于回收,加大专项整顿,促进地膜回收。

 闪电新闻记者 丁宏娟 王雪 尹承谦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