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坊高密:朋友“帮忙”操作手机 一万多元不翼而飞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5-21 19:07: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1日讯 日常生活中,手机支付越来越便利,但对于一些上了年纪的老人来说,使用起来会很陌生。潍坊高密井沟镇一位村民刚买来一部智能手机,在自己朋友的“帮助”下绑定了银行卡。可没想到,绑定没多久,自己银行卡里的1万多元不翼而飞了。

近日,高密市公安局井沟派出所值班民警接辖区村民李大叔报警称,他银行卡里的钱莫名其妙没有了。一万多块钱,是他辛辛苦苦攒了一年的钱。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展开调查。

经了解,村民李大叔平时靠在建筑工地打零工为生。4月30日他拿着新打的工资去存钱时,突然发现自己卡里原来的一万多块钱不翼而飞了。焦急的李大叔当时大脑一片空白,他实在想不明白,银行卡在自己手里,这钱怎么会没了呢?

值班民警根据李大叔提供的线索,详细核查他的银行流水后,锁定嫌疑人为董某。而董某正是平时带李大叔一块儿干建筑的,李大叔刚买来智能手机学着使用时,也正是董某帮他注册了微信、绑定了银行卡、设置了支付密码。但没想到的是,董某却借着李大叔不懂移动支付的空子,偷偷将里面的钱分次转走了。等把卡里一万一十元全部转走后,董某又悄悄给李大叔解绑了银行卡,删除了微信里的转账记录。

证据面前,董某承认了自己的犯罪事实。目前,警方已将钱款如数追回,董某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钱款追回后,民警又耐心为李大叔讲解了智能手机使用安全的相关注意事项。

警方提醒:智能手机使用不太明白时,最好询问家人,不要随便相信他人。切记不能将自己的银行卡等支付密码告知他人,设置支付密码时不要太简单,尽量用一些复杂的数字。

闪电新闻记者 宁佳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