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权威发布|山东:中小微企业吸纳毕业生,给予每人最高1000元补贴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5-20 15:31: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0日讯 近日,山东省委经济运行应急保障指挥部印发实施《保居民就业工作方案》(以下简称《工作方案》)。5月20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相关负责人介绍《工作方案》有关内容和稳就业工作最新情况。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保障全省就业形势总体稳定,山东省已出台了一次性用工补贴、阶段性减免社会保险费、阶段性延长就业困难人员社会保险和公益性岗位补贴政策享受期限等一系列稳就业政策措施。在财政收支形势十分严峻的情况下,省财政统筹中央补助资金、省级一般公共预算和社保基金预算等渠道,安排促进就业创业方面资金24.31亿元,全力支持各项稳就业措施落实落地。

按照省委省政府“六保三促”工作部署要求,立足疫情、省情和当前就业形势,近日省财政配合有关部门又新出台了多项财政扶持政策,继续加力保就业。

山东将进一步加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力度,明确失业保险基金支撑能力达到12个月以上的市,可将中小微企业稳岗返还标准提高到上年度缴纳失业保险费的100%。对招用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签订一年以上劳动合同并进行就业登记的中小微企业,按照吸纳毕业生人数,给予每人最高1000元的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对山东省高校湖北籍2020届高校毕业生给予1000元的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对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实现就业的失业人员、不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的参保失业人员,各地按照不高于失业保险金标准的80%,按月发放失业补助金,最长不超过6个月。支持开发临时性公益性岗位,对就业困难人员特别是零就业家庭人员、建档立卡适龄贫困劳动力、大龄就业困难人员进行兜底性就业安置,并给予最长不超过6个月的公益性岗位补贴。

下一步,省财政将进一步加强资金管理,加快资金拨付进度,保障各项政策落实。制定职业技能提升专账资金管理办法,用活用好职业能力提升行动专账资金,支持落实企业职工在岗培训、重点群体就业培训、中小微企业以工代训等职业培训政策。更好发挥失业保险省级调剂金作用,综合考虑疫情对各地就业形势影响、失业保险基金支撑能力等因素,加大省级调剂力度,支持各地落实稳岗返还、失业补助金等政策。健全完善就业风险储备金制度,分年度筹集拨付省级就业风险储备金,支持防范化解突发性、规模性失业风险。

闪电新闻记者 高亚南 柴慧娟 李淼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